德邦民裕进取量化精锐股票C净值下跌1.9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1日讯 德邦民裕进取量化精锐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德邦民裕进取量化精锐股票C,代码00761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9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182元,累计净值为1.3182元。

  德邦民裕进取量化精锐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9-0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10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82%,今年以来收益25.16%,近一月收益-9.22%,近一年收益31.8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83/75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36/90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3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本昌,自2019年09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8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卓胜微(持仓比例1.03% )、天康生物(持仓比例0.90% )、艾德生物(持仓比例0.85% )、光威复材(持仓比例0.80% )、东方日升(持仓比例0.78%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0.78% )、锐科激光(持仓比例0.77% )、家家悦(持仓比例0.75% )、姚记科技(持仓比例0.74% )、中新赛克(持仓比例0.7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1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大基因(持仓比例1.16% )、天宇股份(持仓比例1.15% )、药石科技(持仓比例1.10% )、辉隆股份(持仓比例1.07% )、中原证券(持仓比例1.02% )、光威复材(持仓比例0.99%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0.99% )、仁东控股(持仓比例0.97%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0.97% )、美诺华(持仓比例0.9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0.3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20年上半年,A股市场与全球股市都经历了巨大波动。新冠疫情的爆发对经济产生了较大冲击,上证综指在2020年第一个交易日暴跌7.72%,同时市场的悲观情绪也得到释放。在国家强有力的防治措施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协力下,疫情逐渐得到有效控制,同时降准降息等逆周期调节政策的推出增强了稳定经济增长的信心,上证综指开始上行。3月初疫情在海外爆发,叠加原油价格的大幅波动,以美国为首的股市暴跌并多次熔断,带动全球股票市场大幅下行,上证综指从3月初的高点跌至3月下旬的最低2646.8点。为应对此次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美联储等各国央行采取了空前的流动性宽松政策,市场情绪逐渐缓解。中央政府采取了更积极的财政政策,通过提高财政赤字率、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特别国债等,加大对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领域的公共支出,以及进一步降低税费。3月底随着疫情逐步受控,复工复产推进,股市开始上行。二季度陆续公布的经济数据向好,CPI高位回落,PPI降幅收窄,同时宽松的流动性进一步推升了估值,上证综指一路向上,截至6月底已略高于去年年底。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德邦民裕进取量化精锐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278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13%;截至本报告期末德邦民裕进取量化精锐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271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9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下半年,全球疫情尚未得到完全有效的控制,并存在反复的可能,全球的经济复苏面临着不确定性。但中国对新冠疫情的强有力控制,使得此次经济复苏中表现出较强韧性。根据6月份IMF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率预测为-4.9%,在主要发达经济体、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中,中国是唯一预测经济增速为正(1.0%)的国家。预计货币政策将从饱和式宽松向常态化回归,同时CPI的持续回落也为货币政策预留了较大空间。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财政政策将接力货币政策,下半年财政支出增速明显高于上半年,将进一步推动需求增长和企业扩张。投资方面基建受益于财政发力和项目储备充足,全年有望超预期;出口方面疫情影响及贸易摩擦下外需受到冲击,但也不过度悲观;消费方面需求环比改善比较确定,回升力度在政策刺激下相对乐观。同时随着注册制改革落地,利率市场化推进,国企改革实质性进展,对A股都是中长期利好。从估值的角度来看,当前中证1000指数市盈率48倍左右,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向下压缩空间有限,向上空间较大,整体投资性价比较高。

  在投资管理上,本基金坚持采取量化策略进行投资管理与风险控制,通过以基本面为驱动的多因子选股模型,把握优质个股的投资机会,积极获取超额收益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