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李志:短期均衡配置,静候核心资产的“加仓”机会

  据wind数据显示,截止9月11日收盘, 本周沪深300下跌3.00%,收于4627.28点;创业板指下跌7.16%,收于2536.62点;上证指数跌2.83%,收于3260.35点;深证成指跌5.23%,收于12942.95点;中小板指跌5.19%,收于8613.31,点;创业板指、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均连跌两周。

  海富通基金公募权益投资部基金经理李志表示:近期中美市场共振,美股市场和A股市场同时大幅下调,下调的品种也相对一致,均为双方的核心资产。李志认为主要是一些板块估值高、获利盘较多、流动性边际收窄的叠加重合。相比于上半年的流动性显著宽松状态,市场普遍认为,随着全球主要经济体的陆续复苏,后续全球流动性可能会处于一个环比收紧的状态。因此,一些估值处于历史绝对高位的板块面临考验。

  对于未来半年的市场,李志认为,下半年可能更多会是一个震荡市。虽然核心资产的估值处于历史高位,但还有很多资产,如顺周期的金融、地产、包括一些周期股,他们的估值其实是处于相对低位的。而经济触底回升,预计企业盈利的情况或环比修复,前期滞涨的一些低估值的顺周期品种可能会有所表现,而前期高估值的品种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的估值收缩,短期内难有超额收益。

  因此,李志认为前期表现较弱的低估值品种,例如金融地产,顺周期的建材化工家电,可选消费的汽车等,下半年可能会有一些超额收益甚至绝对收益的机会。相反前期涨幅较大的一些核心资产,如医药消费,包括科技的一些品种,可能会持续回调、估值收缩。

  但值得关注的是,李志表示:“当前各行各业都呈现出马太效应,所以核心资产贵是有贵的道理的。只是短期内由于流动性等种种原因,导致他们估值回调。但长期来看,他们依然是市场最值得配置的资产。所以这段时间虽然大家可能在结构上有一些调整,兑现了一些涨幅巨大的个股,但并不是完全放弃,而是准备等到机构关注的那些核心资产逐步调整到一个合理的估值区间后,再把这部分品种逐步加回来。”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