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9%

  金融界基金09月14日讯 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代码166801)09月11日净值上涨1.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3060元,累计净值为3.5690元。

  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6.86%,今年以来收益35.41%,近一月收益-0.39%,近一年收益52.27%,近三年收益73.25%。

  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2.5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鹏辉,自2019年07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5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65%)、晶盛机电(持仓比例3.62%)、药石科技(持仓比例3.59%)、中颖电子(持仓比例3.23%)、星宇股份(持仓比例2.55%)、福斯特(持仓比例2.42%)、歌尔股份(持仓比例2.41%)、祁连山(持仓比例2.36%)、康泰生物(持仓比例2.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我们依然延续从中观景气度出发,寻找细分领域优质公司的选股策略。

  在组合持仓方面,2020年第一季度我们判断宏观经济有望逐步上行,因此增配汽车和地产,同时维持了在电子和医药方面的配置,并在电子板块局部过热的情况下减持了部分电子行业的持仓。

  2020年第二季度由于担忧疫情将导致居民收入受到冲击,我们减持了汽车和地产的的持仓;继续维持在医药方面的配置;在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的背景下,我们判断受疫情导致股价大幅下跌的电子和新能源板块中,部分细分领域受疫情的冲击并不明显,行业景气度有望延续向上,因此增加了电子和新能源相关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00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7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国内通胀压力逐步减小,主要任务是六稳和六保,以及国内外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将会持续一段时间的大背景下,预计未来流动性宽松的局面仍将延续。国内复工复产节奏虽然波动但依然在深化,国内经济复苏仍有序进行;海外疫情尤其是美国虽然呈现二次爆发的趋势,但预计海外经济不会全面停摆,预计对国内经济的冲击要远远小于第一轮的爆发。

  中长周期的角度看,中国经济仍处于新旧动能转换期,整体增长速度面临逐步放缓的压力,但内部仍有结构性的成长机会。我们判断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中国经济将逐步转向创新主导,因此我们对新兴产业仍保持乐观。

  在此背景下,虽然宏观经济经济仍有一定下行压力,但更应重视结构性变化和一些外部条件尤其是海外疫情的变化。

  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重视结构性投资机会,寻找未来行业好转的中长期机会。重点关注产业升级,国家政策导向和消费者行为变化带来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