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文化传媒娱乐股票净值上涨1.8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4日讯 鹏华文化传媒娱乐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文化传媒娱乐股票,代码00122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07元,累计净值为1.407元。

  鹏华文化传媒娱乐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1-2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传媒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70%,今年以来收益22.24%,近一月收益0.86%,近一年收益27.10%,近三年收益32.8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23/76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71/93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1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3.5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7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伍旋,自2018年08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86%。

  贺宁,自2019年05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9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三七互娱(持仓比例9.29%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7.21%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5.48%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5.24% )、掌趣科技(持仓比例4.41%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4.13% )、吉比特(持仓比例4.10%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3.56% )、世纪华通(持仓比例3.33% )、新媒股份(持仓比例2.8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6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三七互娱(持仓比例9.86%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7.09%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5.60%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5.55%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5.00% )、凤凰传媒(持仓比例4.51% )、掌趣科技(持仓比例4.46%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08% )、新媒股份(持仓比例3.55% )、吉比特(持仓比例2.9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6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疫情对市场整体负面影响效应退化,市场开始逐步反弹,整体组合集中在行业景气度高、基本面较好且业绩表现靓丽的个股上,例如游戏、长视频、互联网,同时适度向旅游等泛娱乐领域延伸,例如免税、线下演艺等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鹏华文化传媒娱乐股票组合净值增长率17.38%;鹏华文化传媒娱乐股票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10.23%;同期上证综指涨跌幅为-2.1458%,深证成指涨跌幅为14.9709%,沪深300指数涨跌幅为1.64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海外仍处于疫情扩散期,全球经济处于底部恢复期;美联储实施紧急降息、扩表、无限量流动性等宽松政策支持。国内经济动能2季度以来持续好转,工业生产端的恢复已经接近去年同期水平,但需求端内部的分化特征也十分明显:比如实体经济的恢复快于服务业,必选消费的恢复快于可选消费。新冠疫情冲击下,在流动性较为宽松背景下,权益资产均走出强势表现。随着宏观经济的逐步修复,上市公司盈利正进入逐步恢复阶段,一定程度上也为市场提供了盈利支撑,国内流动性则目前仍维持相对宽松的局面。行业方面,文化传媒、互联网等子版块受益于线上流量的提升整体处于高景气度的状况,仍积极看好游戏、互联网、长视频等子版块。例如游戏行业在游戏研发精品化和游戏营销工业化的背景下,更有助于优质公司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