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ESG责任投资股票净值上涨2.0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4日讯 易方达ESG责任投资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ESG责任投资股票,代码00754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014元,累计净值为1.5014元。

  易方达ESG责任投资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9-02,业绩比较基准为“MSCI中国A股指数*70.00% + 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人民币)*1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14%,今年以来收益45.25%,近一月收益4.99%,近一年收益50.1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99/76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15/93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9.3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郭杰,自2019年09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1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五粮液(持仓比例10.0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94%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90% )、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9.66%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9.4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15% )、锦欣生殖(持仓比例7.79%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54% )、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3.96% )、华润啤酒(持仓比例3.9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8.2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89%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82% )、五粮液(持仓比例9.76% )、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9.03%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8.77%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30% )、华润啤酒(持仓比例5.33% )、锦欣生殖(持仓比例5.17% )、药明生物(持仓比例4.94% )、上海机场(持仓比例4.8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4.8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市场受到了新冠病毒疫情的冲击,呈现先跌后涨的震荡走势。虽然经济受到疫情的冲击,但是宽松的流动性化解了金融风险,预期经济也会随着疫情的趋缓而逐步复苏。股票市场从疫情的悲观中逐步恢复,在经济复苏和市场流动性充裕的助推下整体震荡上行,呈现一定分化,沪深300指数上涨1.64%,创业板指数上涨35.60%,消费、医药、TMT行业内的个股表现明显好于与经济相关度高的行业个股。

  本基金上半年的投资思路一如既往,坚持长期持有商业模式具有明显规模效应、竞争优势突出的优质公司,以分享这些企业的盈利增长获取收益。我们一直认为股票市场属于高度复杂事物,面对复杂事物的不确定性,我们倾向于选择简单、清晰、稳定的商业模式进行投资,希望能够收获那些“低垂的果实”。我们希望找到这样的企业:其依赖于商业模式本身的某些特质以及自身所独有的优势,可以更大地获取市场份额,更高地获取资本回报,更好地抵御外部环境和自身发展遇到的各种问题,从而实现持续稳定的发展。由此,我们能够对这些企业的未来有更清晰的把握,从而赚取更具确定性的收益。此外,我们在关注股东回报的同时,也同样关注企业的社会责任,一方面通过ESG考评体系降低组合中个股的风险,另一方面通过各种方式增加与企业的互动以促进其完善公司治理、关注社会责任。

  报告期内本基金继续保持较高的股票仓位运作,投资方向集中在以下看好的领域:具有强大网络效应的互联网平台类公司、具有巨大品牌壁垒的高端白酒行业、具有长期发展前景和稳定壁垒的医药生物和医疗服务行业、具有一定规模效应和品牌溢价的白色家电龙头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58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7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4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宏观方面,各项经济指标预计将继续改善,上市公司的季报将呈现盈利底部回升态势;流动性方面,金融环境将维持货币信用“弱双宽”,外资将持续流入A股市场;风险偏好方面,经济环境和中美关系呈现出跷跷板效应,风险偏好向上和向下的空间均不大。整体来看,流动性宽松的持续和监管层对市场的态度将成为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

  本基金将坚持一贯的投资理念,坚持长期持有商业模式具有明显规模效应、竞争优势突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优质公司,以分享这些企业的盈利增长获取收益。本基金长期看好的投资方向包括:互联网平台、高端白酒、白色家电、生物医药、大众消费品等行业的优秀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