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全球商品主题(QDII-FOF-LOF)净值下跌1.5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4日讯 信诚全球商品主题(QDII-FOF-LOF)基金09月10日上涨0.00%,现价0.271元,成交165.25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263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5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3.0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1.7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6.4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6.7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35.0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263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顾凡丁,自2019年04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巴里克黄金(持仓比例1.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主要投资大宗商品相关资产,主要包括贵金属、基础金属、能源、农产品、畜牧业等五个商品类别。

  2020年上半年度,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冲击,全球经济录得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差表现,造成全球风险资产价格大幅波动,避险资产价格大幅抬升。在经济停摆及沙特重启价格战的双重冲击下,国际油价创出历史新低,WTI原油5月合约价格在交易踩踏中一度跌至-37.63美元;而进入5月后,随着原油输出国重新开始减产及欧美开始逐渐复工,国际油价大幅反弹回升至40美元水平。黄金受益于美联储重启的降息和QE,上半年价格大幅上涨,并创出2013年以来新高。基金所投资覆盖的五个商品板块上半年的表现如下:能源板块下跌54.0%、农产品板块下跌13.6%、基本金属板块下跌8.4%、畜牧板块下跌32.2%、贵金属上涨15.3%。汇率方面,美元指数上涨1.0%、人民币兑美元贬值1.4%。

  第一季度全球疫情发展及经济周期的不确定性较高,基金采取相对均衡的配置控制与基准的偏离风险;二季度,基金在沙特开启价格战后的低油价窗口内提升了原油资产的配置,更充分获取原油上涨的收益,同时通过对黄金资产的配置增加了基金资产抵抗风险的能力。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6.3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随着北半球进入夏季,全球疫情有望得到控制,经济将逐步复苏,而在经济走出困境进入过热阶段前,流动性环境或仍将保持宽松,有利于风险资产的回暖及商品价格的回升;另一方面,二次疫情感染及全球增长乏力下的国际博弈或将对经济复苏形成干扰和制约,影响市场预期及投资者风险偏好,加大资本市场波动。

  当前原油价格反弹至今年沙特开启价格战前的水平,或已大部分反应供给端的修复,价格继续上涨仍需实体经济需求恢复来支撑,我们预计油价中枢在下半年仍有上升空间,且将依赖于经济恢复路径的微观变化而波动。同时,全球低利率环境的持续及大国博弈的宏观背景下,黄金价格也有望得到支撑。我们将保持对全球经济及风险因素的观察和跟踪分析,力争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投资者获取更优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