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加银前沿科技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49%

  金融界基金09月14日讯 民生加银前沿科技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民生加银前沿科技混合,代码002683)09月11日净值上涨3.4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130元,累计净值为1.5130元。

  民生加银前沿科技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30%,今年以来收益38.93%,近一月收益1.89%,近一年收益44.10%,近三年收益45.7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爱刚,自2020年03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京沪高铁(持仓比例13.8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25%)、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14%)、通威股份(持仓比例5.61%)、中航机电(持仓比例4.96%)、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92%)、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6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56%)、康泰生物(持仓比例4.38%)、星宇股份(持仓比例4.3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股票市场波动较大,开年后受到国内疫情影响出现大跌,之后逐渐恢复的A股受到海外疫情影响再次探底,3月底开始触底回升并持续上涨。本基金减持了汽车、白电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大额可选耐用消费品及部分高估值个股,增持了新能源方向等受个人消费能力影响较小,成长前景确定性更强的行业。受益于政府的刺激政策,市场充裕的流动性,股市表现相对较好,但同时部分公司也由于估值过高、持仓集中度较高带来潜在风险。本基金力求通过深入研究,投资高景气行业,较长时间持有其中的优质龙头公司获得稳定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1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9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虽然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经济复苏态势良好,但疫情反复的风险仍然较大,因此国内经济增长还存在着不确定性。尤其是海外大多数国家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一方面可能带来疫情全球传播的风险,另一方面对我国外向型经济带来明显影响。但总体而言,下半年我国经济复苏增长的态势是确定的,但其间可能会遇到波折。A股在下半年之初表现强劲,一方面受益于国内经济复苏,更多的还是流动性催生的行情,因此市场波动明显加大。在下半年国内经济恢复性增长的前提下,流动性很难维持目前状态,因此市场有望重回寻找确定性增长的轨道上来。市场可能会继续分化,增长确定性较高的板块的表现会明显优于其他,需要注意伴随而来的高估值及抱团的风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