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全绿色投资混合(LOF)净值上涨1.0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5日讯 兴全绿色投资混合(LOF)基金09月14日上涨0.94%,现价1.694元,成交176.9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725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87%。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5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2.7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2.1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49.1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3.405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6.0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邹欣,自2017年06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1.3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9.28%)、海信视像(持仓比例8.2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26%)、芒果超媒(持仓比例6.41%)、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18%)、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04%)、鹏博士(持仓比例2.97%)、药石科技(持仓比例2.97%)、万科A(持仓比例2.94%)、金科股份(持仓比例2.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年初展望2020年时我们判断宏观经济的结构性仍然重于周期性,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深入应用新科技的线索越来越多,从产业演进角度考虑企业成长的投资价值是本基金主要的策略。

  然而,2020年上半年疫情的扰动使得宏观政策和微观个体的行为都将注意力集中到了短期经济停摆风险的应对上,国内由于我们国家的处置措施得力,海外则是美联储注入了大量的流动性,使得海内外资产相对于收入都表现出了更强的抗跌性,A股市场的结构性更多地延续了短期的抗风险上,中信医药和食品饮料指数分别上涨40%和30%。

  回顾半年的操作,本基金持仓中和疫情相关的标的很少,但是持有的核心标的大多实现了较好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34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6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二季度对于大多数行业而言经历了最坏的时刻,经济的低谷对于周期性更强的行业而言都是严峻的考验,随着经济恢复,这些行业的龙头企业不仅盈利风险得到充分释放,并且伴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提高将会体现出超越行业的成长性。

  在超额流动性减少的背景下,如果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市场将进一步的分化,精选个股会是未来一年最佳的投资策略,股市仍然有很多值得挖掘的机会。

  本基金将继续在核心能力圈深入研究产业趋势和企业竞争优势,力争降低波动,积极为投资者创造长期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