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稳健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3%

  金融界基金09月15日讯 华宝稳健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稳健回报混合,代码000993)09月14日净值上涨1.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330元,累计净值为1.3330元。

  华宝稳健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64%,今年以来收益55.00%,近一月收益6.05%,近一年收益66.21%,近三年收益29.6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闫旭,自2015年03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64%。

  詹杰,自2019年07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0.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8.6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62%)、三七互娱(持仓比例8.2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56%)、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84%)、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41%)、中国中免(持仓比例3.9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86%)、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34%)、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2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疫情主导了整个第一季度的走势。国内在春节前爆发疫情,但处理得迅速有力,节后市场总体跌幅有限。然而三月份之后,海外市场受到疫情爆发和油价暴跌的双重影响,间接引发了流动性危机,持续大幅下跌。反观国内在经历了两个月的封闭之后,逐渐恢复原有生产节奏。进入2季度,海外疫情超预期蔓延,各国央行放出天量信贷补充企业流动性。而我国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也在虽然克制但并不保守的遵循着全球趋势,这会造成我们下半年的经济活动数据上的显著恢复,并一定程度上提升证券市场的估值水平。目前我国正处在复苏的前期,二季度GDP增速3.2%,较一季度的-6.8%大幅回升。固定资产投资恢复最快,出口大幅超预期,而消费尤其是服务消费恢复最慢。往后看,下半年经济将继续回升,但斜率将明显放缓。

  ??我们在一季度降低了仓位,持仓结构基本变化不大,主要变化是提高了受益于疫情影响的在线娱乐,医药保健行业的配置比例。另外我们还部分增加了电子产业的配置,但主要也是基于企业的长期价值。二季度我们将仓位恢复到较高水平,持仓结构也基本保持不变,主要是提高了一季度受到疫情负面影响的食品饮料行业配置,此外还增加了代表未来新技术方向的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行业龙头公司的配置。

  ??上半年每个月都在见证历史,想要做宏观上的准确判断,既没有可能也没有必要。我们一如既往的投资原则就是做减法,我们将投资决策建立在尽可能少的变量上,钝化甚至忽略宏观经济环境影响,集中关注需求稳定刚性,竞争格局良好,现金流充沛的企业。艰难的环境是优秀企业的朋友,越是差的环境,优秀的企业越是能够在残酷的竞争中存活下来,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当然,A股市场的投资人也越来越聪明,这类的公司在上半年也涨幅巨大。

  ??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4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三季度,主导目前的市场的依旧是正负两股力量,负面的是海外疫情的发展,正面的是国内国外对冲政策的刺激和科技升级浪潮。由于这两股力量存在,我们预计Q3的权益市场仍然在一个宽幅的范围内震荡。此外,三季度开始,美国逐渐进入大选胶着期,中美全方面的对抗会增加市场的波动幅度,从目前来看,虽然市场的估值水平明显处于历史估值的中等偏上水平,但金融,地产,周期类的相关企业的估值水平仍然处于历史中位数的水平,仍然“物有所值”,尽管他们同时也涨幅有限。估值在历史均线之上的主要是半导体、消费、医药等未来潜在空间大的行业。考虑到目前整体的市场无风险利率水平,我们倾向于认为整体的系统性风险不大,整个市场仍然处于价值投资区间之内,只不过要降低未来的收益率预期。

  ??从投资方向来看,我们将保持我们绝大部分重仓股的持仓。但是目前全社会确实仍处在大的科技成长周期中。科技成长方向的盈利趋势更好,流动性也相当宽松,中美关系恶化虽然阶段性压制风险偏好,但长期来讲会更加促进产业升级的紧迫性。因此,我们会在深度调研的条件下,将适当仓位配置在目前现金生成不佳,但是长期前景广阔的科技型公司的配置,并给予适当的估值容忍度。

  ??我们还是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方式,保持比较低的换手率,坚持长期主义。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