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基础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5%

  金融界基金09月15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础行业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基础行业混合,代码233001)09月14日净值上涨1.9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55元,累计净值为3.0602元。

  大摩基础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6.87%,今年以来收益28.58%,近一月收益0.52%,近一年收益41.09%,近三年收益72.40%。

  大摩基础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2.6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大鹏,自2017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1.61%。

  朱睿,自2019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重庆啤酒(持仓比例6.35%)、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14%)、青岛啤酒(持仓比例5.02%)、贝达药业(持仓比例5.01%)、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55%)、科顺股份(持仓比例4.45%)、今世缘(持仓比例4.3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31%)、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2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上涨,但结构分化。上证综指下跌2.15%,上证50指数下跌3.95%,沪深300指数上涨1.64%,创业板指上涨35.60%、中小板指上涨20.85%。分行业看,中信医药、消费者服务、食品饮料分别上涨为41.54%、26.32%、25.41%,表现相对较好;中信银行、煤炭、石油石化分别下跌13.02%、15.53%、17.47%,表现相对较弱。

  本基金在上半年一直维持较高仓位,年初持仓以大消费、大金融及部分成长板块为主。新冠疫情爆发后,经济受到一定冲击,但流动性充裕,科技、医药及必须消费板块表现较好,而大金融及周期板块表现较弱。本基金在一季度逐渐减持了大金融板块,增持了竞争格局改善、行业集中度提升的建材板块及电子、军工等成长板块。二季度持仓变化较小,重点持仓集中在消费、医药及部分成长板块,以竞争优势突出、基本面优秀、估值相对合理的个股为主。本基金上半年跑赢业绩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50元,累计份额净值为2.9497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9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尽管近期国内疫情出现了一定的反复,但总体可控,随着国内复产复工的推进,宏观经济出现积极的迹象,下半年宏观经济和上市公司盈利有望恢复到正常的增长水平。我们判断政府将维持相对宽松的政策环境,货币政策合理充裕、财政政策相对积极。上半年基金发行规模和去年相比大幅增加,同时我国经济体现出了较强的韧性,预计海外资金仍会继续流入。考虑到当前A股总体估值处于历史中下区间,我们认为下半年市场仍存在投资机会。本基金计划维持中高仓位,坚持基本面研究驱动投资的理念,重点持仓仍以医药、食品饮料、家电、建材等大消费板块为主,同时关注优质成长股以及大金融板块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