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战略转型股票净值上涨1.7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5日讯 泓德战略转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泓德战略转型股票,代码00170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906元,累计净值为2.106元。

  泓德战略转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1-1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7.89%,今年以来收益58.31%,近一月收益4.10%,近一年收益70.48%,近三年收益85.7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0/76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16/90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7.1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7.5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0.9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泓德战略转型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34亿元。

  基金经理为秦毅,自2019年10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1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48% )、浙江鼎力(持仓比例6.35%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93%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11%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66%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4.30% )、恒立液压(持仓比例4.10% )、万科A(持仓比例4.10%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4.07%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1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59%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70% )、浙江鼎力(持仓比例5.56%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35%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24% )、恒立液压(持仓比例4.22% )、绝味食品(持仓比例4.18% )、水井坊(持仓比例4.16% )、美亚柏科(持仓比例4.02%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3.9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9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开年后,市场延续了19年12月以来的上涨趋势,尤其是以电子为代表的科技股带动了成长板块的快速上涨,但春节前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断了这一进程。伴随着春节期间疫情的不断发酵,春节之后第一个交易日以巨大跌幅消化了这一事件。之后随着疫情快速得到控制,A股市场开启了一轮反弹。反弹之初为正常的估值回归,但随着流动性的宽松,市场逐步演变为资金驱动的行情,尤其以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行业在较短时间内的巨大涨幅透支了未来较多的乐观预期,有些股票的估值水平远超基本面支撑的股价水平。而与此同时,与内需相关的行业,受到疫情的影响,反而发生了较大的调整。2月底,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海外疫情逐步失控,并引发了全球范围的大调整,流动性风险显现。伴随着各国政府相继采取了强有力的防控措施,并同时为市场注入了充足的流动性,疫情带来的影响逐渐得到控制,并逐步减弱,这些措施在二季度逐步显现。具体到国内,伴随着市场过流动性的释放,无风险利率下行;大量资金流入市场,与此同时,实体企业资金需求量不大,在此背景下,政府严格抑制房市炒作现象,因此资金主要流入了金融市场,并率先进入债券市场,导致债券市场收益率快速下降,债券价格抬升。随后,资金在二季度初开始逐步进入股票市场,股票市场的风险溢价降低。以上因素均构成了对资本市场的利好,因此对资本市场起到了抬升的作用。二季度,北京出现了二次疫情。政府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强有力的防控措施,并进行大面积核酸筛查,充分检测,充分收治。因此,疫情很快得到控制,而这次事件,更是对我国各地防控体系的一次检验,北京上交了一份让大家都非常满意的答卷。对于资本市场而言,大家最恐惧的其实是未知的风险,而此次北京疫情反弹与控制是已知的风险,通过政府所做的措施就能够预判整个疫情发展的状态。对于已知风险,资本市场并未反应过度。

  由于市场波动较大,我们在一季度进行了三次较大的调整。首先,在春节前,出于对疫情避险的考虑,我们降低了航空、机场、食品饮料等受影响较大的板块;其次,在2月底,加大了与内需和疫情受益相关的板块的配置比例,如医药、食品饮料、化工等,进一步减持了受海外疫情负面影响较大的板块,如机场、航空等板块;最后,在3月下旬,随着很多优质公司的大幅下跌,出现绝佳的买点,本组合增加了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配置比例。进入二季度之后,市场逐步恢复,其中基本面良好的龙头企业,在疫情中受到影响最小,并率先复苏,对应的股票价格也开始反弹。我们所关注和投资的优质公司在二季度从基本面和股价两方面表现均较好,尤其是医药和食品饮料板块。这两个板块估值不断抬升,在6月底,这两个板块的估值水平达到了历史上较高水平。但另一方面,以金融、地产、化工等为代表的传统经济,估值较低,二者的估值差价达到历史极值附近。因此,基于风险收益特征,本组合在6月份适当将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的仓位调整至金融、地产、化工等板块。

  在经济下行的过程中,各国都释放了较多的流动性,在实体经济回报率比较差的情况下,这些流动性首先进入的不是实体经济;同时在整个国家"房住不炒"的落实非常坚决情况下,这些钱也不会流向房地产;而债券市场经历了前期大幅的上涨之后,进入了一个盘整期;从各类资产来看,股票市场是长期投资价值最优的,这一点在四月份往后的A股市场中也正在逐步印证。

  投资过程中会面临三种情况:上涨、下跌或者横盘,而在A股市场,时间最长的就是下跌及横盘的状态。在此过程中,很多基金净值表现都好于指数,因为A股市场上始终存在结构性行情。所以我们要做的,是选出优秀的公司进行投资,而非频繁地判断市场的涨跌。具体到基金方面,净值的回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基金净值跌下去以后涨不回来。所以我们要精选优质公司,使基金净值在市场下跌过程中回撤幅度较小。当市场恢复平稳之后,基金能够在短时间里重新创出新高,并在市场横盘过程中不断获取企业盈利增长带来的持续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泓德战略转型股票基金份额净值为1.562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7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4.5.1宏观经济和行业展望

  受新冠疫情的负面影响,今年上半年我国经济先降后升,二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主要指标恢复性增长,经济运行稳步复苏。在疫情的重大冲击下,上半年GDP同比仅下降了1.6%,彰显了我国经济发展的韧性。结构上来看,呈现出生产修复快于需求修复、投资需求修复快于消费需求修复的特点。

  下半年,经济将继续延续逐季改善的趋势。从生产角度来看,虽然国内持续面临着境外输入风险,但是在常态化防疫措施下,疫情难以出现全局爆发的风险,这将使国内企业生产运营相较海外经济体具备明显的优势,以线下密切接触为主的传统服务业在下半年将加快复工,助力经济整体向正常化水平演绎。从需求角度来看,财政货币政策逆周期效应持续发挥,基建投资、地产投资增速将继续保持高位,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带动制造业投资需求逐渐改善;海外经济体的复工复产也拉动外需的回暖,同时上半年居民储蓄大幅增长了22%,这也为下半年消费修复提供了良好基础。综合来看,国内经济将进一步向正常化修复。

  4.5.2证券市场展望

  展望下半年,刚刚从疫情中走出来的全球经济依然脆弱,流动性仍需保持较为充足的状态。这一因素也使得资本市场向下空间有限,更大概率会在较大区间中以震荡为主。面对这一市场,本组合继续坚持选择最优质的公司进行配置。尽管部分优质公司的估值目前并不便宜,但仍有一批优质公司受制于下半年基本面的负面因素,估值有较大压制。

  展望中长期,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将逐步完成,新兴经济的结构占比将不断提升,因此市场将随着我国经济结构的转型而有所体现,我们看好中长期的市场表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