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信息产业股票A净值上涨2.7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5日讯 金鹰信息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信息产业股票A,代码00385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7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3782元,累计净值为2.3962元。

  金鹰信息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4-1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80.00% + 中债-总指数*20.00% + 中债-综合指数*80.00% + 一年期定存*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2.09%,今年以来收益38.41%,近一月收益-3.46%,近一年收益57.34%,近三年收益137.4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37/76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91/90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5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6.4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樊勇,自2018年10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7.6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银轮股份(持仓比例8.90%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7.33% )、科达利(持仓比例6.98% )、中国宝安(持仓比例5.39% )、欣旺达(持仓比例5.05% )、璞泰来(持仓比例4.51% )、新宙邦(持仓比例4.31%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4.24%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89%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3.8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4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银轮股份(持仓比例7.78%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52%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5.43% )、科达利(持仓比例5.43% )、中国宝安(持仓比例5.27%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4.73% )、光线传媒(持仓比例3.58%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3.42% )、新宙邦(持仓比例3.36% )、璞泰来(持仓比例2.9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4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在全球迅速扩散,对全球经济产生了较大影响。疫情期间,企业无法正常开工,居民收入减少,市场需求大幅萎缩。新能源汽车、影视传媒、消费电子等板块影响较大。相关上市公司盈利也出现了较大下滑。为了刺激经济、减少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市场流动性整体比较宽松。同时,疫情对经济只是短期影响,并不影响产业长期趋势和企业长期盈利水平,在2季度i疫情拐点出现以后,市场也迅速回暖。受疫情影响较小、具备长期产业趋势的半导体、高端制造、游戏板块涨幅较大。

  本基金总体保持较高仓位,重点布局了具备长期处于新能源、大5G板块。同时根据疫情影响也做了适当调整,布局了新基建、游戏等受疫情影响较小的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基金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为2.247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8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5.23%。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2.254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30.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5.2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下半年,全球经济预计将持续复苏。产业长期看好、前期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板块将加速恢复。智能手机将迎来换机潮;新能源汽车在补贴增加、价格下降、新车型集中推出等多重利好下,下半年预计销量将持续好转。对下半年行情整体比较乐观。但需警惕经济恢复后流动性的收紧,部分个股在流行性宽松的情况下已经估值过高。

  本基金将保持积极的投资策略:重点布局新能源汽车、大5G板块,进一步优化持仓结构,布局更具成长性的细分行业龙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