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周报:创业板回归理性 主板机会悄然来临(附基)

  上周(9月7日-9月11)市场回顾

  上周市场迎来重要变化,一方面是沪深指数全面下跌,另一方面是创业板的炒作开始回归理性。

  首先我们看一下上周指数的下跌情况,成交量较上周均有放大:

  沪指

  周跌幅2.83%

  深成指

  周下跌5.23%

  中小板

  下跌5.19%

  创业板

  下跌7.16%

  创业板市场依然是游资热炒的主要方向,天山生物等垃圾股继续保持放量拉升,在交易所特停之后,新华网、央视财经等主流媒体对该现象都进行了评论,市场资金开始夺路而逃,垃圾股股价纷纷回落,资金对垃圾股的炒作回归理性之后,主板市场有望迎来新的机会。

  尤其是市场在经历了连续调整之后,无论是前期的科技、消费等热点板块,还是处在低估位置的金融、地产等周期股,都可能会成为下一轮行情启动的标的。

  资金面:

  北上资金在周四、周五连续两天买入,有抄底的迹象,但是金额不算大,两天也就是在30几亿,需要继续关注该路资金的走向再做判断。

  消息面上:

  一周内北京、上海两地相继出台氢能源汽车发展规划,中国两大核心经济城市的发力,该板块有望进入全面发展阶段,传统汽车行业有着深厚的技术壁垒,自主品牌实现超越难度巨大,而新能源汽车作为新兴产业,国内外企业起点差距不大,是产业发展道路上最有可能实现弯道超车的机遇,有兴趣的投资者可以关注该领域的机会。

  市场走势方面:

  海外局势仍有波动,A股市场短期内仍将以波动为主,但是考虑到目前沪指距离7月份跳空缺口已经很近,下行空间不大,所以投资者更多还是可以考虑继续持仓,或者是逢低加仓、补仓;板块方面,关注科技、消费、金融、地产等。

  这几只基金值得关注

  

  上述基金均可在盈利宝公众号进行购买,点击进入盈利宝公众号-理财-进入官网,即可轻松配置!

  上周重要市场消息回顾

  北京:2025年前培育5-10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龙头企业

  9月8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北京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5年前,培育5-10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龙头企业,力争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累计推广量突破1万辆,氢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累计产值突破240亿元。

  上海:目前正在积极申报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

  9月8日,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建明调研临港新片区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张建明表示目前正在积极申报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

  华为放大招!鸿蒙2.0开源明年华为手机全面支持

  9月10日,在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上,余承东表示,华为正式发布鸿蒙OS 2.0版本,明年华为智能手机将全面升级支持鸿蒙OS 2.0。扩展到更多的华为终端设备,华为穿戴设备、手机、平板很快将加入鸿蒙大家庭。在180万开发者的支持下,全球第三大移动应用生态“破土而出”。华为HMS生态相关公司包括中科创达、诚迈科技、超图软件、常山北明、四维图新、高伟达、网达软件、彩讯股份、金山办公、万兴科技、科蓝软件、国农科技。

  对标世界一流央企亮出行动路线图

  目前,多家央企积极组织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有关部门正研究制定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指导意见。业内人士建议,可通过完善公司治理、推动兼并重组、加大国有资本投入、深化科技创新、健全激励机制等多项措施,支持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通知》提出,到2022年,部分国有重点企业管理达到或接近世界一流水平。多家央企还明确了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关键词阅读:创业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