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行业精选混合(LOF)净值上涨1.2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6日讯 华夏行业精选混合(LOF)基金09月15日上涨0.13%,现价1.559元,成交21.29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578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2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0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5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9.7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6.8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51.5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8.182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1.6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劲松,自2019年08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8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捷佳伟创(持仓比例9.40%)、吉宏股份(持仓比例5.21%)、北信源(持仓比例4.77%)、创业慧康(持仓比例4.7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63%)、碧水源(持仓比例4.60%)、五粮液(持仓比例4.23%)、三联虹普(持仓比例3.96%)、震安科技(持仓比例3.92%)、璞泰来(持仓比例3.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全球经济、金融和商品市场受到疫情的剧烈扰动,全球央行和政府先后出台了规模巨大的救援和刺激政策,以此稳定经济和市场。一季度国内经济受到疫情影响,持续处于不正常运行状态,上市公司盈利也受到非常大的影响。二季度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国外疫情愈演愈烈;国内货币和财政政策在二季度继续维持宽松态势,经济逐步重启并恢复增长,但海外经济尤其是美国受疫情反复影响重启进程不顺利,发展中国家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经济受到较大冲击。

  A股从年初开始上涨,后受到疫情影响在春节后出现大跌,之后继续反弹,3月份受疫情在全球爆发影响再次出现回调,消费电子、新能源等行业因为海外需求占比较大,出现了比较剧烈的回调。二季度受益于疫情得到控制、政策宽松和经济逐步复苏等因素影响,A股走出了持续的反弹行情,受益于内需的消费和医药以及受到科技创新驱动的新经济行业涨幅居前,而与传统经济相关的行业表现较差。

  本基金在1-2月份的上涨行情中表现较好,但3月份海外疫情发酵之后,由于组合配置了较重的电子、新能源等相关个股,净值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回撤;二季度随着市场反弹,组合净值显著修复,组合配置较重的电子、新能源等个股表现较好,但在食品饮料和医药行业方面配置不足,对组合形成了一定的拖累。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0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1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三季度预计国内经济继续复苏,A股上市公司盈利增长进一步恢复;过剩流动性以及场外资金的涌入仍有望对市场形成支撑但预计货币政策难以进一步宽松,流动性边际上趋于稳定。海外方面,全球疫情仍在继续恶化,国际政治环境动荡加剧,对经济和金融市场造成持续的潜在威胁,但二季度以来全球资本市场受流动性驱动维持强势,对疫情和基本面的风险反应不足。我们对A股长期持乐观态度,但对中短期市场持震荡整理格局判断,市场经过大幅上涨之后需要修整,等待基本面风险因素的消化。投资操作上,本基金不会做大的仓位操作,但会对结构做一些调整,减持部分涨幅较大、估值偏贵的个股,增加一些估值较低、涨幅较小但基本面在未来有望改善的个股。

  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