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资源优选混合(LOF)净值上涨1.3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6日讯 大摩资源优选混合(LOF)基金09月15日上涨1.26%,现价1.67元,成交15.0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7287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3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1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4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6.3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0.7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58.3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4.5713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4次,累计分红金额11.0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达,自2016年06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7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98%)、重庆啤酒(持仓比例4.82%)、丽珠集团(持仓比例4.51%)、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74%)、闻泰科技(持仓比例3.57%)、九阳股份(持仓比例3.43%)、捷顺科技(持仓比例3.23%)、中顺洁柔(持仓比例3.16%)、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15%)、圣农发展(持仓比例3.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市场高开低走,走势跌宕起伏。新年伊始。随着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签署和12月金融和经济数据超预期,市场走势强劲,外盘更是屡创新高,但随着新冠疫情在国内,尤其二月后在全球范围内爆发,市场出现了戏剧性的反转,加之OPEC减产协议未能达成导致油价暴跌,风险资产遭到全面抛售,全球主要权益市场的跌幅均创下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记录。最终上证综指收跌9.8%,深证综指收跌3.3%,结构上看中小创显著跑赢,表现在创业板综指逆势收涨2.1%。行业方面,农业,医药,计算机涨幅居前。通信,建材,军工也表现较好。TMT板块虽然3月大幅调整,但由于前期涨幅巨大,整体还是有明显的相对收益。表现最差的行业为石化,家电,非银。石化板块受到油价下行拖累,而家电板块主要是权重白电龙头受疫情影响业绩不断下调所致。

  进入二季度,市场在深度回调后实现反转,创出年内新高。三月开局,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发酵,全球金融市场陷入危机模式,油价更一度跌入负值,黄金等避险资产也出现暴跌,美元飙升,直至3月23号美联储宣布开始购买包括ETF在内的企业债券,流动性危机才得以缓解,权益市场逐步修复。A股年初以来显著跑赢外盘,主要原因在于疫情一季度就得到了有效控制,二季度叠加两会的政策利好,总体涨幅可观,最终上证综指收涨8.5%,深证综指收涨18.6%,结构上看中小创显著跑赢,表现在创业板指涨幅高达30.3%,远超大市。行业方面,餐饮旅游,医药,食品饮料涨幅居前。电子,传媒,电力设备也表现较好。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下,市场主线集中在消费和科技板块,周期板块普遍严重跑输,比如石化,建筑,煤炭等。

  本基金在上半年平均仓位维持在85%以上。从持仓结构来看,本基金倾向于均衡配置,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着重考察个股业绩增长与估值的匹配情况,周期板块中主要关注竞争格局较好的中游行业,如建材、化工等,以及具备稳定盈利能力的金融、交运和公用事业等,在消费板块中主要关注白酒、家电和家居,而在成长板块中主要关注以电子、通信、汽车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一季度本基金主要的加仓方向是成长类行业和竣工与投资相关行业,主要是观测到:1.全球央行进入放水模式,国内货币政策空间相应打开,无风险利率下行,成长类行业相对受益;2.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托底政策预期提升,基建和地产产业链可能因此受益。二季度本基金主要的加仓方向是大消费板块,尤其新兴和可选消费,主要是观测到:1.经济数据大概率在见到了底部,可选消费景气度明显回升;2.疫情使得新兴渠道在居民消费中的占比进一步提升。本基金在半年度跑赢比较基准,主要是配置倾向于具备长期逻辑的消费和成长类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本报告期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166元,累计份额净值为4.3592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我们对于市场保持谨慎乐观。短期看,虽然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加速扩散令市场始料未及,但随着全球央行已经正式重启放水模式,短期的流动性危机已基本解除,虽然后续可能仍有经济数据带来的二次冲击,但由于短期回调幅度巨大,系统性风险大幅降低,对于A股的不利影响也将边际减弱。中长期看,由于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通胀风险可控,国内货币政策空间进一步打开,而保险,外资,银行理财等场外资金体量仍然庞大,随着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和开放的不断推进,增量资金可期。本基金短期将维持中性偏高仓位,持仓结构上维持一定弹性,以估值合理、,季报数据相对靓丽的中大盘消费属性个股为主体,配合景气度相对高或有翻转潜力的板块,如5G,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竣工和投资链条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