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医疗保健行业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1%

  金融界基金09月16日讯 融通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医疗保健行业A,代码161616)09月15日净值上涨1.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380元,累计净值为2.9020元。

  融通医疗保健行业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1.24%,今年以来收益81.03%,近一月收益-3.79%,近一年收益89.26%,近三年收益134.13%。

  融通医疗保健行业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0.9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秀蕾,自2018年01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1.2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健帆生物(持仓比例7.84%)、泰格医药(持仓比例6.84%)、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27%)、智飞生物(持仓比例6.2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20%)、大参林(持仓比例4.68%)、凯莱英(持仓比例4.08%)、通策医疗(持仓比例4.00%)、英科医疗(持仓比例3.99%)、安图生物(持仓比例3.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国内在习主席和党中央英明领导下克服重重困难以最短的时间和最小的牺牲战胜了疫情,中国成为了世界的诺亚方舟。沪深300指数上半年涨幅1.64%,医药、休闲服务板块表现突出,医药板块以40.3%的涨幅位居所有申万一级行业首位,反映出市场在新冠疫情这个全球最大问题影响下对于业绩确定性受益和需求确定性的认可,医药蓝筹白马股大多都创出了股价的新高。医药行业2020年1-5月利润总额增速-0.5%,表现出了医药行业也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行业内部分化大,因为疫情产生的防疫物资、医疗设备和检验检测的需求在上半年极具爆发。医药行业已经进入了后医保时代,医保大规模投入和覆盖空白人群已经结束,行业进入存量经济时代,行业内部分化非常大,龙头公司未来将获取更大的产业优势和竞争优势。今年上半年医疗健康板块表现出典型的结构化行情,行业内部高景气度子行业例如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医药消费品、CXO、疫苗等表现突出,二三线股票也因为流动性原因表现突出,但行业集中度继续快速提升,从长期看龙头公司的产业优势远远超过二三线公司。上半年申万医药指数上涨40.3%,跑赢沪深300指数38.7个百分点,涨跌幅列28个申万一级行业第1位。

  ??本基金按照基金合同的要求,根据市场形势及时调整持仓结构,重点看好医疗健康板块内部高景气度子行业龙头公司的投资机会,长期看好创新药、一致性评价以及带量采购政策给行业集中度带来的快速提升,并根据市场流动性好的特点不断寻求医疗健康板块公司内部的绝对价值投资机会。本基金目标为布局医疗健康产业高景气度和顺应政策形势发展并享受政策红利的核心资产,核心投资策略为“白马+成长”,聚焦20年及未来具备超越行业成长的板块和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融通医疗保健行业混合A/B基金份额净值为2.43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3.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65%;截至本报告期末融通医疗保健行业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2.43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3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下半年,疫情将继续在全球蔓延,人类对于疫情的最终解决可能还要依靠疫苗,疫情继续成为全球经济的核心变量,作为第一代医药基金管理人希望疫情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过去,全人类的安康很快到来。医药行业继续平稳运行,表现出受益于疫情下的细分子行业继续高增长,例如疫苗、检验检测、医疗设备、防疫物资等,带量采购政策继续推行,仿制药品种未来在国内将继续进入降价保量模式,医药行业结构化行情将继续演绎。市场流动性在疫情前提下继续保持宽松性,实体经济有望在疫苗上市后迎来全面复苏。医药行业的科技属性正在日益体现,以创新药、创新医疗器械、创新疫苗等代表的创新板块将引领医药科技的未来。未来本基金将紧密围绕医药板块内的高景气度高成长板块,坚持“白马+成长”的核心配置思路,努力抓住行业需求红利和集中度提升带来的投资机会。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