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金鹰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4%

  金融界基金09月16日讯 国泰金鹰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金鹰增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20001)09月15日净值上涨1.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893元,累计净值为5.3141元。

  国泰金鹰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54.08%,今年以来收益27.89%,近一月收益0.94%,近一年收益39.12%,近三年收益31.48%。

  国泰金鹰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9.1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治彪,自2020年07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老百姓(持仓比例9.41%)、宏发股份(持仓比例9.37%)、尚品宅配(持仓比例8.55%)、裕同科技(持仓比例6.68%)、森马服饰(持仓比例6.30%)、海尔智家(持仓比例5.26%)、大参林(持仓比例5.09%)、韵达股份(持仓比例4.82%)、东诚药业(持仓比例4.79%)、法拉电子(持仓比例4.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的上半年,无论是对中国还是世界,无论是对社会、经济还是资本市场,都发生了多年以来,或者是我们很多人从业以来都没有遇到过的问题。“新冠”疫情的暴发,无论是开局还是过程,都令人惊叹。紧随“新冠”疫情而来的,是全球经济刺激政策的此起彼伏。

  与之相对应的是,全球各国股市都经历了一次“过山车”式的行情,只是有的超过了上一个山头创出新高,如中国、美国的股市。有的国家还在回升的过程中。

  本基金过去几年一直坚持以合理的长期估值投资符合社会发展规律、行业发展规律、企业成长规律以及具备良好治理结构的优秀企业。在当前的中国发展阶段,我们认为是经济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存在较多的结构性行业机会以及各行业内部的结构性企业发展机会。通过疫情考验,我们发现这种趋势更加明显,强者恒强的状态不仅仅发生在市场高度关注的大行业与大公司,同时也出现在很多其它细分行业里。

  在基金的本季度操作中,我们在持续跟踪和评估疫情对于国内与全球经济的影响后,在一季度中期为了应对不确定,降低了股票仓位,另一方面,我们看到了一季度末相应标的估值显著下降,中国对于疫情的管控以及对经济的影响好于我们的预期,甚至好于实业的预期。因此,我们在二季度初期加大了权益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2020年上半年净值增长率为18.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虽然疫情仍在全球流行,甚至可能在局部区域重新出现,但我们认为随着应对疫情经验的快速积累,疫情对社会、经济的影响将逐步减弱。疫情对经济结构甚至资本市场的深远影响,更值得投资者去仔细思考。

  2003年的“非典”使得电商开始真正走入社会,诞生了像阿里巴巴、京东等接下来十年快速发展的优秀公司。当时的“非典”基本上发生在中国,而此次的“新冠”传播范围之广和影响时间之长,远远地超过了2003年“非典”。世界各地交通和交流的受阻,其对经济发展方式的影响将非常深远。我们关注到疫情期间,全球的电商化率进入了极度加速的阶段,这会影响未来很多商品的流通方式,提升商品流通效率,改变很多渠道的组织架构。类似的情况发生在很多行业,甚至在我们自身所在资产管理行业,在2020年的上半年,基金公司以及基金经理之间管理规模的差异愈发明显。

  回到资本市场,自2016年开始的“核心”资产行情,伴随着外资的流入逐渐深入人心。大家已经习惯了以消费为美、以大公司为美的估值生态,如今行业与行业之间、行业内大小市值公司之间的估值差异,都在不断创出历史新高。一方面,我们要提高对结构性估值过高的行业与公司的警惕,避免出现过高估值对于优质公司未来回报空间的侵蚀。这让我回想起入行的2007年,当时优质公司过高的估值,使得当年的优质公司在接下来的很长时间都在以较强的基本面消化估值。同时,我们还要清醒地认识到,中国经济仍然处于较快的发展过程,很多细分行业龙头都有变成大公司和“核心”资产的可能,我们过往在一些当时不被看好的细分赛道,挖掘出的重仓公司逐步变成市场的“核心”资产,已经证实了这种非“核心”资产“变大变核心”的可能。当前,虽然结构性估值泡沫有抬头的迹象,我们仍然觉得这种长期的投资机会非常多,寻找未来的“核心”资产,这种投资方法和追求,将延续在我们未来的投资生涯中,陪伴更多的优秀公司走向更大更强,力争成为伟大的公司。产业升级(如电动车、智能驾驶、渠道电商化等),集中度提升空间,中国品牌升级等投资方向仍然值得长期坚持。

  因此,我们的投资仍然是用相对合理的价格投资一批符合时代背景、发展空间较大的优质企业。与优秀企业同行、与优秀企业家同行、与优秀投资者同行。一如既往,在追求收益的同时,我们还将持续关注风险与价值的匹配度,做好风险控制。(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