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研究精选两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4%

  金融界基金09月16日讯 国泰研究精选两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研究精选两年持有期混合,代码008370)09月15日净值上涨1.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978元,累计净值为1.6978元。

  国泰研究精选两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9.78%,今年以来收益67.01%,近一月收益-0.64%,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治彪,自2019年12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老百姓(持仓比例9.64%)、凯利泰(持仓比例9.06%)、康德莱(持仓比例8.84%)、亿帆医药(持仓比例8.78%)、宏大爆破(持仓比例8.28%)、应流股份(持仓比例7.98%)、东诚药业(持仓比例6.86%)、美年健康(持仓比例6.86%)、裕同科技(持仓比例6.68%)、华荣股份(持仓比例6.5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我们整体是偏乐观的,尽管先后遭遇了国内、海外疫情的爆发,市场先后经历暴跌,但是我们一直是乐观的,主要理由在于股票的本身定价因素、国内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双击、股票位置角度,具体表现为:股债比达到历史极值附近反映了股市的极端吸引力,股票本身DDM/DCF定价来看,疫情影响的几个季度在漫长的贴现过程中是非常短的,我们判断股市是有大机会的,因此一直高仓位运作。

  二季度基本延续了三月份的组合,因为海外疫情爆发,我们减持了新能源汽车、电子等暂时受疫情影响大的行业,主要加仓医药,股市定价模型分母决定买不买,分子决定买什么,疫情爆发下医药肯定是相对最好的行业,因此我们把医药仓位提升到近60%仓位,后续医药确实大涨,同时我们兑现了部分涨幅大的品种,比如激素、部分药店,底部加了体检龙头以及我们认为后续很有潜力的创新药品种,同时我们判断随着经济的复苏,利率的边际收缩,我们适度加仓了一些周期品种,比如水泥建材,增持了部分新能源品种,一季度长期看好的前期被压制的部分个股。上半年研究精选基金涨幅43.92%,同期沪深300涨幅1.64%。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20年上半年的净值增长率为43.9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层面,由于疫情的爆发,经济短期受影响,甚至全球化高的行业,需要协作的行业影响会更大,因此短期看制造业肯定是受损的,对于国内来说二月份是经济最差的时候,三月份企业开始陆续复工,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会继续发力,对于刚需的消费会陆续回归正常,对于制造业尤其是外贸比例大的后续更可能是订单的问题,海外因为本身的低储蓄,以及疫情的持续时间更长,国外经济面临衰退不可避免。

  证券市场方面,A股本身低位,现在股市300股息率与十年国债收益率比在历史高位附近,全球放水低利率,因此从长期看,我们A股市场的配置价值是很明显的,短期因为海外疫情会处于震荡格局,我们从疫情对供给和需求的影响分析,上半年内需消费尤其刚需会更好,随着疫情的结束或者缓解,制造业的复工,部分影响小的制造业下半年预计会有所表现。

  在行业层面上,我们暂时侧重消费,尤其是医药行业,本身受疫情影响小,甚至部分还受益,我们侧重的方向依然在药店、骨科、生长激素、核药等,麻药、有竞争力的低值耗材我们做适当配置,军工板块我们继续长期配置空间大的个股,暂时规避了电子、新能源汽车,后续等疫情结束,会重点考虑。

  我们一直坚持做简单而正确的事情,秉着“受人之托、代客理财、如履薄冰、战战兢兢”的原则希望给基金持有人在控制好回撤的基础上做到稳定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