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泰竞争优势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5%

  金融界基金09月16日讯 同泰竞争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同泰竞争优势混合C,代码008998)09月15日净值上涨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77元,累计净值为1.1477元。

  同泰竞争优势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77%,今年以来收益14.77%,近一月收益-1.11%,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喆,自2020年04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7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领益智造(持仓比例3.02%)、新希望(持仓比例2.75%)、生益科技(持仓比例2.49%)、天赐材料(持仓比例2.16%)、东方日升(持仓比例2.02%)、先导智能(持仓比例1.97%)、新宙邦(持仓比例1.96%)、东山精密(持仓比例1.91%)、当升科技(持仓比例1.88%)、中环股份(持仓比例1.7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国内资本市场波动较大,年初原有的趋势被新冠疫情的国际蔓延所打破。2、3月份美股多次熔断,造成了美元的短期流动性危机;国内股市急剧调整,债市防御型被动走强,退守利率债的资金甚至推动收益率超越了2016年的极值。国内经济也经历了从低迷到逐步复苏的过程。

  本基金成立于4月下旬,长期定位是通过基本面自下而上地研究,重点布局有品牌优势、研发优势、行业垄断优势、管理优势和商业模式优势的上市公司,获取各细分行业优质公司中长期增长的价值与收益。

  在六月底前采取了随净值逐步增加仓位的稳起步策略,逐步增加了对电子制造、新能源车、医药、内需消费、少部分周期龙头公司、太阳能等板块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同泰竞争优势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38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9%;截至本报告期末同泰竞争优势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38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未来一段时间,国内经济的复苏态势和“六稳”、“六保”的政策,为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尽管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会持续显露,对资本市场的风险偏好仍可能存在扰动,但不妨碍我国证券市场呈现新的长期趋势:一是房住不炒、低利率环境带来的居民资产配置向风险资产的转移;二是国内提出的双循环,逻辑上会加快注册制在创业板、新三板的运行——通过资本市场的效率和有效定价,促使国内大循环更快更好地建立,支持国内关键技术领域的突破和升级;三是中国经济的稳健增长和改革开放的坚定推进,将利于国内资本市场长期持续吸引外资流入。

  我们中长期坚定看好国内经济与资本市场的前景,也坚定看好部分子行业的成长性和发展空间。本基金作为全市场配置的组合产品,将继续自下而上寻找优质标的,集合优质公司长期的竞争力和确定性,努力获取权益型资产组合中长期的成长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