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国家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9%

  金融界基金09月16日讯 国投瑞银国家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国家安全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38)09月15日净值上涨1.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20元,累计净值为1.0220元。

  国投瑞银国家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0%,今年以来收益48.12%,近一月收益-13.02%,近一年收益36.09%,近三年收益22.4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轩,自2015年1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航沈飞(持仓比例9.85%)、中直股份(持仓比例9.57%)、中航机电(持仓比例9.09%)、中航电子(持仓比例8.17%)、中航高科(持仓比例7.81%)、*ST湘电(持仓比例6.52%)、航天电器(持仓比例5.04%)、鸿远电子(持仓比例3.90%)、洪都航空(持仓比例3.84%)、天箭科技(持仓比例3.8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半年度,国家安全基金根据已经披露的国防工业上市公司的2019年年报和2020年1季度的季报及产业实际情况做了持仓调整。第2季度,中航工业集团多个公司公开新闻披露克服疫情影响完成一半军品生产任务,这些可能预示2020年生产核心军品的公司全年业绩表现良好。

  本基金成立以来一直根据合同规定将主要资产投资于国防工业的核心军工股,坚持维持基金风格不漂移,摒弃没有业绩、没有高新军事技术支撑的军工概念股。中信国防军工指数波动性大,本基金跟随其波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5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9.2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下午就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举行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富国和强军,确保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进程同国家现代化进程相适应,军事能力同国家战略需求相适应。习近平主席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冠肺炎疫情对国际格局产生深刻影响,我国安全形势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增大。世界新军事革命迅猛发展,为我们提供了难得机遇,同时也面临严峻挑战。要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实现我军现代化建设跨越式发展。中美在地缘政治军事格局上的矛盾导致了国防工业现代化的迫切需求。2020年印方在中印边境挑起的冲突造成数十年来未有的人员伤亡事件表明没有国防现代化就很难保证国家安全。不管风云变幻,我国国防工业现代化进程不可阻挡。国防工业不但是高技术密集的行业,还是代表民族追求的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