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6%

  金融界基金09月16日讯 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190)09月15日净值上涨2.3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199元,累计净值为1.9199元。

  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2.01%,今年以来收益81.38%,近一月收益3.62%,近一年收益100.07%,近三年收益72.3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诣,自2019年08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4.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8.05%)、通威股份(持仓比例7.96%)、应流股份(持仓比例7.95%)、宁德时代(持仓比例7.88%)、赣锋锂业(持仓比例7.63%)、新宙邦(持仓比例7.44%)、璞泰来(持仓比例6.83%)、当升科技(持仓比例6.71%)、科达利(持仓比例6.69%)、天赐材料(持仓比例5.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受疫情的影响,市场出现了较大的波动。进入二季度,随着国内和海外国家逐步进入复工复产阶段,疫情对市场影响最大的阶段已经过去,同时由于疫情对全球经济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各国均出台了较强的经济刺激政策,全球进入放水阶段,随着美股在宽松的货币环境下创出新高,国内市场也在二季度出现震荡上行的局面,经过跌宕起伏的上半年之后,上证综指下跌2.12%,深证成指上涨14.97%,创业板指上涨35.60%。

  在操作上,整个上半年均保持在一个较高的仓位水平,结构上并未进行大的调整。在一季度经历了疫情冲击导致的大幅波动后,二季度取得了较好的收益,主要原因在于由于市场对于海外疫情短期影响过于担忧,而忽视了优质公司的长期成长价值,因此在因外需原因而导致的下跌中,加仓了以新能源行业为主的龙头企业,使得在疫情影响衰减之后获得了较好的收益。目前组合持仓主要集中在计算机、电子、机械、新能源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53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3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对于光伏行业,在海外疫情影响逐渐恢复的情况下,国内需求有望快速启动,同时在疫情期间,组件价格已经出现超过10%的下跌,叠加整体融资成本的下降,疫情后又会有不少地方出现平价,反而会刺激需求的提升,目前可以看到产业链已经开始出现全面性涨价的情况,表明产业链的需求已经开始逐步回暖,同时特殊性事件也加大的供需的缺口,将有助于价格体系的维持;对于新能源汽车,目前可以看到,国内由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消费支持力度开始加强,国补政策时间延长,地方政府开始陆续重启补贴和牌照发放,同时随着海外开始复工复产,以德国、法国为主的汽车大国也开始纷纷更进一步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刺激力度,5月欧洲的销售数据已经开始触底反弹,渗透率继续大幅提升,因此从3-5年的角度来看,新能源汽车进入到渗透率快速提升的阶段,因此继续主要围绕光伏、新能源车为主的配置思路,同时叠加行业景气度向上的5G产业链和高端制造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