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策略精选股票净值上涨1.6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6日讯 新华策略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新华策略精选股票,代码00104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2元,累计净值为2.2元。

  新华策略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3-31,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9.56%,今年以来收益64.92%,近一月收益0.59%,近一年收益82.72%,近三年收益121.1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1/76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35/90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3.2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9.2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4.6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2.14%。(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赵强,自2017年05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3.5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浙江鼎力(持仓比例7.50% )、恒立液压(持仓比例5.15% )、凯普生物(持仓比例5.13% )、大博医疗(持仓比例4.79% )、凯利泰(持仓比例4.63% )、国瓷材料(持仓比例3.95% )、海尔智家(持仓比例3.75%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69% )、金科股份(持仓比例3.61% )、八方股份(持仓比例3.4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6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浙江鼎力(持仓比例7.00% )、金科股份(持仓比例5.55% )、恒立液压(持仓比例5.46% )、凯利泰(持仓比例5.02%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90% )、海尔智家(持仓比例4.22%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13%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93% )、金地集团(持仓比例3.28% )、大博医疗(持仓比例3.2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7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中国经济受疫情影响巨大,一季度经济出现大幅下降,二季度国内疫情有所缓解,国内经济处于逐渐恢复阶段,但国外疫情还处于高发阶段,六月份国内也有所反复,使得人们认识到彻底消灭病毒还需要很长的一个过程。考虑到未来国内外都将对医疗领域加大投资,而且是个长期持续的过程,因此,本基金在上半年加大了医疗领域的投资,阶段性减持了部分地产公司,取得了较好的收益。

  本基金在上半年仓位波动不大,继续保持中高仓位,我们还是坚持一贯的风格和策略,重点持有稳健成长的价值股,主要是估值合理、回报率较高,现金流优异的高端制造、医药、地产、家电、建材、食品饮料等行业龙头。在公司选择上,我们继续坚持选择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白马龙头公司,通过深入的基本面和财务分析,把公司的投入资本回报率(ROIC)和公司业绩增速(g)与公司估值(pe)三者结合起来甄选个股,特别是高ROIC、自由现金流良好、估值合理的优质公司是重点配置的对象。我们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高ROIC的优质公司一定会给投资者创造丰厚的回报,历史也不断验证了我们的判断。在投资上,我们坚持专注、坚守、理性、独立和长期的投资理念,不参与短期博弈和趋势投资,坚持与优质公司共同成长,通过对优质公司的深入研究和挖局,通过不同行业的配置和个股分散,来控制市场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5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13%,同期比较基准的增长率为2.1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第一,市场结构性分化进一步加剧,大量资金开始追逐确定性增长的行业,如医疗、消费领域和部分受益于国家产业政策的科技公司。目前这些行业整体估值较高,短期很难再有较好的低位介入时点,再叠加下半年科创板解禁,科技股会有一定抛压。第二,近期利率出现抬升,通胀预期有所抬头,货币政策边际上很难再宽松。第三,国外疫情可能面临二次冲击,中美关系正经历严峻考验,也对市场风险偏好产生抑制。因此,我们对下半年市场持中性态度,相对看好低估值、涨幅不高的板块,如家电、建材、地产、机械等领域,长期还是依然看好受益于中国庞大人口的消费和医疗产业,以及受益于中国工程师红利的先进制造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