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消费股票A净值上涨1.8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6日讯 工银瑞信消费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消费股票A,代码00816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074元,累计净值为1.4074元。

  工银瑞信消费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20-03-0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7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20.00% + 恒生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74%,今年以来收益40.74%,近一月收益1.30%,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6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81/90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林梦,自2020年03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74%。

  张玮升,自2020年03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7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88%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9.41% )、五粮液(持仓比例9.37%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64% )、老板电器(持仓比例5.21% )、青松股份(持仓比例4.73% )、永辉超市(持仓比例4.07% )、九阳股份(持仓比例3.12% )、汤臣倍健(持仓比例2.68% )、中国飞鹤(持仓比例2.6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7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88%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9.41% )、五粮液(持仓比例9.37%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64% )、老板电器(持仓比例5.21% )、青松股份(持仓比例4.73% )、永辉超市(持仓比例4.07% )、九阳股份(持仓比例3.12% )、汤臣倍健(持仓比例2.68% )、中国飞鹤(持仓比例2.6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7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逆境中诞生,工银消费股票基金成立于今年的3月5日。彼时国内疫情刚刚得到较好控制,市场在春节后也重拾升市,但在海外疫情愈演愈烈的背景下,股市出现了快速下跌。我们在基金封闭期内,相对控制了权益仓位,配置于具备安全边际的标的。3月下旬,随着美联储出手救流动性,各国大规模刺激政策出台,全球股市出现了快速反弹。我们积极加仓权益资产,较好的抓住了疫后的反弹行情。

  ??从消费板块而言,虽然一季度消费受冲击较为直接,但社零数据在2月份触底之后逐月反弹,疫情期间必选消费所展现出来韧性较强,疫情缓解后可选消费也逐月快速回升。长期维度,我们看好中国内需增长和消费升级的巨大潜力,因此持有优质赛道的龙头公司,坚守消费核心资产,是我们的底仓策略,这在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和外资持续流入的大背景下显得更加重要。短期维度,我们关注到疫情以来有两个趋势非常明显,一是强者恒强,抗风险能力差的小品牌加速出清,消费龙头的竞争力和市占率持续提升;二是疫情对线上消费习惯的强化,叠加电商下沉和私域流量红利,积极拥抱线上的品牌和品类持续占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工银消费股票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38%,工银消费股票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0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8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疫情后宏观经济持续复苏,同时流动性宽裕的大背景没有变化,增量资金入市明显,无论是A股还是港股,权益市场依旧具备较强的投资价值。但同时,市场在经历了一波较大幅度上涨后也会存在局部泡沫,我们对部分高估值个股会保持一定的谨慎,高估值个股需要精选赛道,看重长期商业模式优劣和公司竞争力,注重长期能否持续增长,而并非短期景气度的波动。消费领域部分板块和个股因为疫情影响景气度受到压制,估值仍然处于洼地,下半年景气度有望回升,估值会有修复机会。从趋势上看,我们将基本继续沿着“先必选后可选、先产品后服务”的基本面复苏顺序积极配置,同时重视特殊时期催升改革动力背景下的国改主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