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前沿医疗股票净值下跌2.1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7日讯 工银瑞信前沿医疗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前沿医疗股票,代码00171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1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3.272元,累计净值为3.272元。

  工银瑞信前沿医疗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2-0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7.20%,今年以来收益70.59%,近一月收益-5.95%,近一年收益86.65%,近三年收益155.2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5/76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2/90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9.6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1.5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2.3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赵蓓,自2016年0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7.20%。

  谭冬寒,自2019年1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0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69%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85%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6.80% )、英科医疗(持仓比例6.70% )、万孚生物(持仓比例4.63%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30%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4.13% )、凯普生物(持仓比例3.85% )、九洲药业(持仓比例3.57% )、博腾股份(持仓比例3.3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8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9.50%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34%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8.00% )、英科医疗(持仓比例7.87% )、万孚生物(持仓比例7.41%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6.92%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5.07% )、健友股份(持仓比例3.75%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17% )、九洲药业(持仓比例3.1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3.1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是对全球经济以及人们的生活影响最大的一个变量。疫情从1月份气势汹汹而来,到4月份国内基本控制住,而海外从3月份开始疫情爆发,直至目前仍没有控制住的迹象。上半年各行各业几乎都受到了疫情的影响。我国在一季度的抗疫活动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也展示了制度的极大优越性,提振了国民的信心,表现在资本市场,多数行业都取得了很好的正收益。医药板块一方面有疫情需求的拉动,一方面受疫情影响的部分也表现出了比较好的刚需特征,所以取得了很好的超额收益,上半年中证医药指数上涨38.75%,在中证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

  ??本基金上半年做了一些调仓,对疫情相关的一些需求加大了配置比例,主要集中在防护用品(手套、口罩、防护服)、诊断试剂(核酸、胶体金、化学发光)、医疗器械(呼吸机、监护仪)、药品(CDMO)、疫苗等。对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的医疗服务在年初做了一些减仓,但是二季度在国内疫情控制住后又重新买了一些仓位回来。对我们长期看好的创新药及创新药产业链、创新医疗器械、不在医保的特色专科药等领域,核心持仓仍坚定持有,没有很大的变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75.7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0.9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国内的疫情虽仍可能有小幅反复,但是预计不会有大的爆发,经济和各类生活活动的恢复会是国内下半年的主线,我们判断上半年受疫情影响的医疗需求在三季度会恢复正常,同比会持平或有正增长,四季度可能会有明显正增长。海外的疫情上半年从发达国家先爆发,目前已经扩展至发展中国家,并且没有控制住的迹象,所以疫情对国际经济的影响可能还没有见底。对于疫情相关的出口需求,由于多数需求在二季度有恐慌性采购,三季度采购虽可能延续,但随着产能的释放,三季度多数品类的价格已经出现回落,所以,大部分品类的利润贡献预计相比Q2会环比回落。但手套因为产能依然紧张,扩产周期比较长,所以Q3预计环比Q2不会回落,景气度有望维持在高水平。

  ??我们预计下半年投资思路相对于上半年没有明显的变化,对于核心看好的赛道:创新药及产业链,创新医疗器械、医疗服务、不在医保的特色专科药等,核心持仓仍会坚定持有。对疫情受益标的会根据基本面、估值以及疫情的情况做调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