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净值下跌1.8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7日讯 中海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医疗保健主题股票,代码39901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154元,累计净值为3.242元。

  中海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 上证38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5.25%,今年以来收益37.37%,近一月收益-5.53%,近一年收益45.61%,近三年收益129.4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60/76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5/90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4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4.1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5.7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9.64%。(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中海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0次,累计分红金额5.08亿元。

  基金经理为刘俊,自2020年05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6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通策医疗(持仓比例6.63%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41%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6.1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28%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08% )、凯利泰(持仓比例4.52% )、海尔生物(持仓比例4.35% )、南微医学(持仓比例4.29% )、人福医药(持仓比例4.11% )、天坛生物(持仓比例4.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8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老百姓(持仓比例8.80%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8.46%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6.88% )、安车检测(持仓比例6.36%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50% )、凯利泰(持仓比例5.44% )、海尔生物(持仓比例5.09%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02%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87% )、普洛药业(持仓比例4.6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0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年初时,中美经贸第一阶段协议最终落地。中美贸易争端缓和、中东地缘局势缓解,经济数据逐步回暖。疫情爆发后,经济受到明显冲击,高频经济数据显著下滑。政府决策层推出一系列政策,重点集中在疫情防治和保障经济增长。政治局会议指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货币政策方面推出定向降准、调降MLF利率、LPR利率等措施,财政政策方面推出发行特别国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等措施。随着疫情蔓延,海外市场方面美联储等欧美货币当局推出降息和量宽等政策,全球金融市场流动性呈现宽松状态。

  二季度后,国内随着疫情的缓解,经济增长从低位复苏,高频经济数据逐步上行。政府决策层引领金融企业近一步对实体企业让利。社融数据逐月表现良好,显示整体宽信用进程在持续。物价数据方面,PPI增速环比于二季度末转正,显示出经济复苏的迹象。全球市场方面,海外疫情继续呈现加重迹象。随着美国疫情恶化和美国大选关键时点临近,中美争端有升级趋势。

  金融市场方面,疫情爆发后A股市场出现断崖式下跌,在政策呵护下市场出现反弹。随后全球金融市场在疫情冲击下出现流动性危机,A股受到拖累。债券市场虽然受到全球流动性冲击影响,但在经济走弱和宽松货币政策预期下,全季度基准收益率下行显著。二季度后随着国内疫情缓解和经济复苏,A股市场走出上升趋势,债券市场出现下跌。

  医药行业层面,疫情发生后直接受益于防疫需求增加的子板块龙头公司上涨明显,需求受到疫情冲击的子板块公司受到压制。后续随着疫情缓解,由于医药各行业需求恢复相较于其他行业更加确定,在疫情持续大背景下,医药板块整体相对和绝对收益都非常明显。

  上半年内整体操作平稳,权益资产主要配置医药行业内龙头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2.165元(累计净值3.253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8.12%,高于业绩比较基准7.16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全球疫情变化经济波动及全球主要经济体之间的政策博弈是后续影响证券市场的重要因素。下半年内疫情缓解速度、经济数据能否持续恢复、宏观监管政策如何变化,这些问题将是市场持续关注的焦点。下半年中美关系变化和全球各央行货币政策调整节奏也会对金融市场产生持续影响。

  对上述各种因素我们要保持实时跟踪,我们将根据宏观背景变化调整权益资产配置比例。同时我们会根据医药各子行业的政策环境和景气程度变化调整个股的具体配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