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医药医疗行业股票净值下跌1.7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7日讯 华商医药医疗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医药医疗行业股票,代码00810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764元,累计净值为1.3764元。

  华商医药医疗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12-27,业绩比较基准为“医药生物*80.00% + 中证全债指数*15.00% + 中证港股通医药卫生综合指数(人民币)*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64%,今年以来收益37.67%,近一月收益-7.61%,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6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01/90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恒,自2019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6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天坛生物(持仓比例5.2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26%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86% )、鱼跃医疗(持仓比例3.67% )、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61%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61% )、康德莱(持仓比例3.49% )、华海药业(持仓比例3.42% )、理邦仪器(持仓比例3.40% )、仙琚制药(持仓比例3.3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9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迈瑞医疗(持仓比例6.30% )、万孚生物(持仓比例3.98% )、英科医疗(持仓比例3.37%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95%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90% )、华兰生物(持仓比例2.84% )、鱼跃医疗(持仓比例2.62%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2.54% )、华海药业(持仓比例2.47% )、司太立(持仓比例2.1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1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医药行业在全球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的背景下得到投资者青睐,大幅跑赢市场。不管是疫情的受益标的,还是特色原料药,都有不错的收益。华商医药医疗基金在封闭期内以绝对收益策略为主,严格控制了仓位比例。至二月末封闭期结束,组合较好地完成了既定策略。封闭期结束后,组合仓位按照基金合同进行调整,之后平稳运行。三月份以来,在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国外疫情继续的前提下,市场对新冠疫苗的研发进展保持高度关注。同时,防护设备、医疗器械等产品的出口保持高速增长。医药基金组合配置方向重点关注高端医疗器械、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原料药和需求刚性的血制品、疫苗等生物药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50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3501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04%,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33.58%,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高于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1.46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未来,我们仍会以上市公司质地和业绩为标准,严选投资标的,立足中长期发展,争取为投资者获得较稳定的长期回报。国内的新冠疫情在二季度得到比较好的控制,但是从全球范围来看,疫情仍在快速扩散。人口大国,如印度、巴西、美国等都没有很好地控制住疫情。从这个角度看,预计出口导向型的医疗物资生产企业二季度的业绩可能会超出市场预期,并且三季度的业绩能见度较高,在中报季可以重点关注。新冠疫苗可能是控制新冠疫情的终极武器,其研发进展也将牵扯市场对相关研发企业的关注。另外一个影响医药行业的重要变量是政策因素。下半年,中成药和部分生物制品的集采政策将逐渐酝酿出台,要关注其中带来的风险和机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