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中国混合(LOF)净值下跌1.0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7日讯 中银中国混合(LOF)基金09月16日下跌1.96%,现价1.989元,成交10.6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9468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0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1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3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2.8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8.5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49.3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4.961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4次,累计分红金额30.6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帅,自2020年02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亿纬锂能(持仓比例8.52%)、通威股份(持仓比例6.68%)、宋城演艺(持仓比例6.66%)、三七互娱(持仓比例6.11%)、通策医疗(持仓比例5.78%)、完美世界(持仓比例5.33%)、中公教育(持仓比例4.5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40%)、龙马环卫(持仓比例4.3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8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

  国外经济方面,上半年全球经济受疫情影响大幅下挫,主要国家大幅加码财政和货币政策。美国二季度GDP环比大幅负增长已成定局,4月14.7%的失业率为峰值水平,在美联储大幅放松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不断加码背景下,6月ISM制造业PMI已回到荣枯线以上,3、4季度就业和消费复苏的斜率仍掣肘于疫情控制不佳。欧元区疫情控制及经济开放情况好于美国,制造业及服务业PMI回到荣枯线附近,日本经济恢复情况则弱于欧洲。综合来看,全球经济在下半年将进入缓慢复苏区间,主要央行货币政策维持宽松基调,发达经济体财政政策继续加码,美国大选压力对中美关系、资产波动率都将带来脉冲式影响。

  国内经济方面,内外需均遭受新冠疫情大幅冲击,后均出现缓慢恢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较大,通胀预期回落。具体来看,上半年领先指标中采制造业PMI见底回升至50.9,同步指标工业增加值1-6月累计同比回落1.3%,较2019年末下滑7个百分点。从经济增长动力来看,出口消费投资全面见底回升但尚未转正:1-6月美元计价累计出口增速较2019年末回落6.7个百分点至-6.2%左右,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较2019年末回落9.8个百分点至-1.8%,制造业、房地产、基建投资均出现修复但仍有回升空间,1-6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2019年末小幅回落8.5个百分点至-3.1%的水平。通胀方面,CPI快速下行,6月同比增速从2019年末的4.5%下降2个百分点至2.5%,PPI触底后略有回升,6月同比增速从2019年末的-0.5%下行2.5个百分点至-3.0%。

  

  2.市场回顾

  股票市场方面,一季度上证综指下跌9.83%,代表大盘股表现的沪深300指数下跌10.02%,中小板综合指数下跌2.54%,创业板综合指数上涨2.12%;二季度上证综指上涨8.52%,代表大盘股表现的沪深300指数上涨12.96%,中小板综合指数上涨18.14%,创业板综合指数上涨25.28%。

  

  3.运行分析

  上半年股票市场先扬后抑,总体出现一定程度上涨,结构性分化较大,本基金业绩表现好于比较基准。策略上,上半年我们坚持行业分散,个股集中的策略,力求收益来源多元化,追求收益长期稳健的回报,控制整体组合的估值水平和回撤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7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全球经济复苏依然面临着比较大的不确定性,美国疫情打断经济重启的概率在提升;国内经济保持复苏态势,但就业和消费修复面临较大压力。国内宏观政策以“六稳”、“六保”工作为主,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货币政策稳健灵活。

  长周期角度,权益类资产能够为持有人创造较好的回报。回顾历史,高估值风险是造成持有人回报较差的主要因素,经过一年多的市场走强,部分资产价格已经处于历史周期上的较高水位,下半年需要警惕这种风险的释放。本基金将努力控制高估值资产上的风险暴露来对冲这种风险。

  作为基金管理者,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依靠团队的努力和智慧,为投资人创造应有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