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兴证、睿远等多基金恢复大额申购 睿远、广发、易方达等基金公司申请股权变更或涉股权激励

摘要
9月16日,兴证全球基金发布公告称,打开旗下部分基金的大额申购。同日,明星基金睿远成长价值混合也在时隔一个半月后再度打开申购。睿远基金、广发基金、富安达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递交了股权变更申请。目前,易方达、南方、汇添富、银华、中欧等30多家基金公司实现了股权激励。

   一. 交易提示

  1. 兴证、睿远等多基金恢复大额申购

  9月16日,兴证全球基金发布公告称,打开旗下部分基金的大额申购。同日,明星基金睿远成长价值混合也在时隔一个半月后再度打开申购。多家基金公司相继恢复旗下部分权益类基金的大额申购和转换转入业务,或主要与近期市场表现有关,行情调整过程中,基金经理也在加大对优质资产的布局。

  2. 货基平均收益率1.92%,比前3个月前提升50个BP

  数据显示,截至9月15日,传统货币型基金平均近7日年化收益率为1.92%,比3个月前提升约50个基点(BP)。其中,货币基金A类平均收益率为1.86%,货币基金B类平均收益率为2.06%。规模高达1.2万亿元的天弘余额宝收益曲线近期陡升,最新7日年化收益率达到1.63%,创下近四个月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在328只货币型基金A类份额中(基金份额合并计算),收益率超过2%的基金达到99只,其中,交银天益宝A近7日年化收益率为3.59%,太平日日金A、交银天利宝货币A的收益率也超过3%。

  3. 睿远、广发、富安达等多家基金公司申请股权变更,易方达、汇添富等实现股权激励

  睿远基金、广发基金、富安达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递交了股权变更申请。目前,易方达、南方、汇添富、银华、中欧等30多家基金公司实现了股权激励。其中,中欧基金是业内首家尝试高管股权激励的基金公司,且经历数次股权变化,高管持股的比例不断提高,目前包括董事长窦玉明在内多名高管加上员工持股平台合计持股比例超过30%,超过了第一大股东意大利意联银行股份合作公司25%的持股比例。

  4. 私募热议监管新规,要求规范名称和经营范围、严管“集团化“运营

  新规要求,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在名称和经营范围中标明“私募基金”“私募基金管理”等字样。一旦意见稿落地,以后开展资金募集、投资管理、顾问服务等业务,必须申请“私募基金”字样的名称,或去工商部门注册相关经营范围,而投资者只要看到有“私募”字样的公司或产品,都是实打实开展相关业务。新规从严监管集团化运营的私募,同一单位、个人控股或实际控制两家及以上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应当具有设立多个私募管理人的合理性与必要性。新规强化私募基金管理人从业行为负面清单,同时明确私募基金财产投资的负面清单。

  二.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9月16日)

  股票型基金日增长率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大额申购,货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