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年业绩同类第一 富国绝对收益多策略9月21日打开申购

摘要
富国旗下富国绝对收益多策略基金将于9月21日至9月25日迎来开放期,期间投资者可进行申赎。

  近阶段市场表现“磨人”,上证指数在7月初突破3400点后波动加剧,屡次出现3%以上的单日跌幅,此后围绕3300点反复震荡,风险偏好走弱;另一方面,随着经济持续复苏、流动性维持宽松,债券市场表现比较弱势,收益率曲线趋于熊平。在此背景下,以多空对冲、追求正收益为目标的绝对收益基金显示出独有的优势。据悉,富国旗下富国绝对收益多策略基金将于9月21日至9月25日迎来开放期,期间投资者可进行申赎。

  富国绝对收益多策略基金成立于2015年9月,以“持续取得正收益”为目标,面向群体为不愿承担股市的高风险、但又不甘心当前债市和理财产品的过低收益的投资者。该基金延续了富国基金权益团队强大的投研能力,立足于公司基本面,自下而上精选核心竞争力强、成长潜力大的个股,获得长期可持续的回报,并在主动选股的基础上进行股指期货对冲,追求相对稳健的超额收益。此外,本基金还将根据股指期货合约到期时与现货价格的差异,以及不同期货合约之间走势的差异,获取无风险套利机会。

  在以上多种策略的运作下,该基金实现了在不同市场环境下均能取得正回报的历史业绩。海通证券数据显示,自2016年至2019年间的每个自然年度,该基金均取得正收益,且显著超越业绩比较基准,即使在沪深300指数下跌超过25%的2018年,富国绝对收益多策略基金亦取得3.35%的年度收益率,为投资者在弱市中取得一份“小确幸”。

  在同类型基金中,富国绝对收益多策略基金表现同样持续领先,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该基金最近一年、两年、三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3.03%、27.05%和30.58%,稳居同类对冲策略混合型基金前1/4,具体排名分别为4/16、1/16和2/14。凭借出色的中长期业绩,该基金目前获得海通证券3年五星评级。

  在运作上,富国绝对收益多策略基金采用封闭期与开放期交替运作模式,每三个月开放一次,这一运作模式能有效减少申赎干扰,令封闭期间的规模保持相对稳定,从而使基金对冲策略更为有效。该基金还有一大亮点是采取浮动费率管理模式,管理费按基本管理费1%和附加管理费“业绩提成”收取,通过类似“利益捆绑”的机制激励管理人追求更好的业绩。

  富国绝对收益多策略基金由具备12年证券从业经验的绩优基金经理于鹏担纲,于鹏在固收和权益领域均深耕多年,善于利用股指期货对冲手段将投资组合的系统性风险有效剥离,从而达到降低波动、控制回撤的目的。除富国绝对收益多策略基金以外,于鹏目前还负责管理富国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富国研究量化精选基金,目前均取得良好的业绩。

  对于回撤容忍度较低、追求稳定回报的投资者来说,使用对冲策略的绝对收益型基金是一种理想的配置工具,尤其是在债市表现较弱、无风险利率走低的当下,由资深管理人掌舵的富国绝对收益多策略基金配置价值更为凸显。

关键词阅读:富国绝对收益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