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5198)09月17日净值下跌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28元,累计净值为1.0728元。

  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28%,今年以来收益11.44%,近一月收益-2.02%,近一年收益17.1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裕文,自2020年0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5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97%)、友邦保险(持仓比例4.35%)、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3.41%)、希望教育(持仓比例3.34%)、BRILLIANCE CHI(持仓比例3.04%)、歌尔股份(持仓比例2.9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55%)、石四药集团(持仓比例2.55%)、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2.44%)、康龙化成(持仓比例2.1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到多重不利因素冲击,全球股市在一季度相继出现大跌。由于新冠病毒事件的冲击,对全球公共卫生造成巨大威胁,迫使各国政府采取封城甚至封国的措施以抑制疫情扩散。同时,在全球石油低迷的大环境下,主要产油国未能就减产事宜达成协议导致石油断崖式下跌。??在全球市场上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均受到不同程度限制,产业链中断,石油崩盘的情况下,美股出现多次“熔断”式大跌。在投资组合层面,我们降低了受疫情影响较为明显的部分可选消费以及香港本地股的配置并聚焦以刚性内需为主的教育、物业管理、医药等板块。我们认为,这些标的不仅短期有较强的业绩确定性而且长期来看也有持续发展的空间。

  ??香港股市在经历了一季度的大跌后随着中国疫情的初步控制以及复工复产逐步推进而有所回升。进入五月,市场担心由于香港国安法出台、中美贸易冲突再次升级等因素再度下行。我们基本维持对市场谨慎乐观的态度:既考虑到疫情对企业盈利的影响大概率超出市场预期和中美关系及美国对香港政策的不确定性,也充分认识到全球和中国各种政策对冲对流动性的提升。有鉴于此,我们基本保持一个较为积极的仓位并增加了消费类电子科技的配置。?进入六月,由于美欧对于香港国安法落地回应较预期温和,且本地社会运动在此期间并未出现恶化情况,市场情绪恢复稳定,香港股市也有小幅回升。我们适度布局前期调整充分、估值相对低位、行业基本面逐步改善的板块(如汽车、非银金融等)。?恒指于2020年上半年按人民币计跌11.6%,表现弱于美国股市和中国A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工银沪港深精选混合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62%,工银沪港深精选混合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5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增长方面,海外相关数据显示国际贸易环境正在由疫情显著冲击后开始呈现边际改善的迹象。航运等高频数据也显示国际贸易正在逐渐走出最差的时期。基于此,并结合中国5月出口订单指数以及微观调研反馈,我们认为随着海外经济的重启推进,部分行业出口订单确实正在有所好转。国内经济数据方面,端午期间旅游情况与五一大致相当。受益成本端下降等,5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同比转正,其持续性仍待观察。通胀方面,初步预计6月CPI同比增长2.5%左右,PPI同比增长-3.4%左右。流动性方面,从近期央行的各项表态来看,维持流动性最宽松阶段已经过去的判断不变。国际方面,美国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创新高,疫情出现二次抬头。在当前全球疫情出现二次反弹迹象背景下,海外经济复苏的力度可能面临一定新的挑战。考虑到疫情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仍大,短期海外市场波动性可能加大。综合来看,6月以来国内中观数据整体仍延续改善态势。流动性上,虽然近期货币市场利率上行,但股市流动性环境整体仍然较好。市场判断上,我们仍然判断港股市场短期仍将维持区间震荡走势。

  ??短期,海外疫情、中美摩擦是影响市场走势的最主要不确定因素。考虑到两者难以预判,近期操作上采取较谨慎态度。整体看,短期市场受以下几方面因素影响:

  ??第一,今年上半年企业盈利面承压。而目前看企业上半年的盈利情况并未完全反应在股价中。而进入7月后的业绩期,市场或将快速回归企业基本面情况,预计市场有机会出现较大波动。第二,流动性宽松环境对市场估值有正面支撑,但宽松的流动性是否能够有效提高风险偏好还有待观察。在海外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我们偏向于认为整体市场风险偏好难有显著提振。第三,在短期经济衰退预期下,海外资金持续流出新型市场,美元走强,一定程度上压制新兴市场流动性及风险偏好。虽然市场表现上并不明显,但6月以来,全球股票市场及新兴股票市场均已出现较大规模资金流出。第四,中美摩擦在香港国安法落地后继续演化。而本地政治环境复杂,9月面临立法会选举,社会运动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

  ??基于疫情有机会在3季度末才能看到有效控制迹象的假设,预计市场整体还将处于宽幅震荡格局,市场不确定性仍然较高。在不确定性冲击的深度和广度的环境下,配置思路上继续基于中长期视角选择有潜力的投资标的,重点围绕产业发展趋势向好、业务高度依赖内需以及估值相对安全等维度寻找投资机会。在配置方面,具体地,一是配置具有一定成长性,依赖内需,受外部影响小且估值相对合理的可选消费板块,二是看好业绩确定性高、行业竞争力强以及与国内需求强相关的必选消费类股票,三是关注优质蓝筹等低估值品种。核心标准仍然体现我们过往的3个选股标准:质量、成长以及估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