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绝对收益为导向 兴业基金发力“固收+”

  近期,国内A股市场和债券市场都呈现震荡格局,叠加海外疫情蔓延趋势不减导致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不明,在投资难度不断加大、资产增值保值需求又十分强烈的大背景下,“固收+”产品格外受到投资者的关注。今年以来“固收+”产品的发行数量和发行规模较去年大幅提升,Wind数据统计,截至8月末“固收+”代表产品偏债混合、二级债基已有143只发行成立,发行份额近2000亿份,而2019年全年仅成立43只,合并发行份额665亿份。兴业基金近日公告,旗下“固收+”全新力作——兴业稳健双利一年持有期债券(基金代码:A类009358,C类009359)于9月8日起发行募集,拟任基金经理为固定收益投资部公募债券投资团队总监腊博。

  据悉,兴业基金乘势兴业稳健双利一年持有期债券的火热发行,重磅推出固收投资子品牌——“固收家·慧投资”,致力以绝对收益为导向,着力在货币市场、债券市场和固收+领域为投资者提供全方位的投资管理和产品服务。子品牌集“固收家”、“固收佳”、“固收+”之合意,表明兴业基金将充分发挥人才、团队、资源等全方位优势,智慧投资、专业领航,并重点在“固收+”领域布局发力,同时搭配“固收有兴,投资放心”的口号。据业内人士透露,基金子品牌不仅仅只是一个新品牌、新名称、新标识,更是一家基金公司多年布局沉淀和综合管理能力的集中呈现。

  作为银行系基金公司,兴业基金在固定收益投资方面有着天然的资源优势和完备的管理体系,债券投资能力在海通证券今年5月份发布的《基金系列评级一览》中获得五年期五星评级,全市场仅9家公司获此殊荣。具体到“固收+”领域,以“聚”系列偏债混合产品和以兴业收益增强债券、兴业机遇债券为代表的二级债基,均在过去一年取得较好的业绩表现。

  正在发行中的兴业稳健双利一年持有期债券拟任基金经理腊博,同时也是兴业基金“固收+”产品系列的主要负责人。据他介绍,“固收+”产品的客户群体主要是具有理财替代需求的零售客户、理财子公司、保险、券商以及FOF产品,风险偏好相对较低,因此兴业稳健双利一年持有期债券将秉承兴业基金“固收+”系列一贯的定位,以绝对收益为导向,淡化相对排名,目标是追求净值增长的可持续性,投资运作上重点关注多资产收益贡献和持续性收益来源。在腊博眼中,债券资产的票息和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就是稳定的、具备可持续的收益。“为了控制组合波动及回撤,最大概率赚取稳定收益,我还会通过大类资产的估值对比,均衡配置、分散投资,并采用债券久期和股票估值的对冲策略等”,腊博进一步介绍道。

关键词阅读:兴业基金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