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市值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9%

  金融界基金09月21日讯 泰达宏利市值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市值优选混合,代码162209)09月18日净值上涨2.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513元,累计净值为1.3513元。

  泰达宏利市值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39%,今年以来收益35.96%,近一月收益0.49%,近一年收益46.17%,近三年收益57.6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庄腾飞,自2019年09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76%)、宁德时代(持仓比例8.44%)、万科A(持仓比例5.9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3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95%)、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8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53%)、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35%)、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27%)、东方雨虹(持仓比例3.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全球流动性环境宽松,但因为新冠疫情在国内和国外的反复,A股市场波动较大,2月国内疫情波动,3月开始海外疫情加速,投资人担心二季度海外需求的稳定性,3至4月份市场整体有所调整。二季度后期,伴随全球流动性宽松,股票市场风险偏好恢复,欧美发达国家经济逐步复工,全球资本市场有所回暖。但是,全球资本市场都出现了成长板块对价值板块的估值溢价,国内市场的估值体系结构性割裂也较为明显,消费和科技板块估值整体较高,金融周期等低估值板块持续被压制。

  本基金组合重视高分红和高景气,关注那些分红较好且景气趋势向上的优质龙头公司,通过中长期持有获取内生增长和稳定收益。我们希望能够尽可能地去把握一些高分红行业出现行业反转进入高景气阶段的投资机会。同时在一些高景气的行业中,一些分红较好、稳定性较强的优质公司也是值得我们关注的。

  2020年上半年本基金组合的主体结构保持稳定,行业配置相对均衡,高分红的食品、地产、机械行业和高景气的电子及电力设备新能源等方向上进行了超配。在二季度后半段市场的上涨过程中,我们逐步兑现了组合里的高估值品种。在2020年下半年,我们会进一步进行组合均衡,并且更加注重基本面反转的低估值价值个股的投资机会、更加注重波段的收益兑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44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1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2020年下半年,我们认为国内经济需求会逐步改善。考虑到目前部分科技和消费板块的估值相对较高,我们会在保留组合投资风格核心品种的基础上,适当地进行组合均衡,在下半年我们会更加注重基本面反转的低估值个股的投资机会,在周期成长领域寻找细分行业具备优势品牌优势的领先公司。与此同时,着眼2021年,如果疫苗能够顺利落地,全球需求将出现共振恢复,由于美元流动性全球泛滥,大宗商品将存在一定程度的机会。所以,我们也会考虑在有色领域中,进一步发掘具备长期阿尔法的成长型大盘优质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