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聚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3%

  金融界基金09月21日讯 兴业聚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兴业聚利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272)09月18日净值上涨2.2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560元,累计净值为2.1560元。

  兴业聚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5.60%,今年以来收益33.75%,近一月收益-0.37%,近一年收益46.27%,近三年收益35.7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冯烜,自2018年09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9.2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云南白药(持仓比例9.4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8.14%)、华泰证券(持仓比例5.17%)、正泰电器(持仓比例4.94%)、国电南瑞(持仓比例4.93%)、桐昆股份(持仓比例4.7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72%)、邮储银行(持仓比例3.72%)、济川药业(持仓比例3.70%)、荣盛发展(持仓比例3.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开年后科技成长股持续上涨、成为市场主线。随后的A股走势基本被疫情左右,1月下旬疫情爆发,春节后市场暴跌,本基金低位加仓提高了股票仓位,布局了之后的反弹。在全球市场暴跌的背景下,3月A股市场再度回落,基金持仓较稳定。基金二季度判断国内疫情会得到控制、宏观政策应对及时有效、经济复苏趋势逐步明确、基本面将逐步改善,同时市场处于低位、主板估值很低,基金因此保持了高仓位。上半年本基金主要投资了大金融、医药、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必选消费等板块,基金净值表现好于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兴业聚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765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中国的疫情控制及经济复苏在全球范围内领先,尽管需求的恢复慢一些,国内的生产及经济活动仍在持续恢复,融资数据、增长数据、PMI、工业企业盈利等数据都有比较一致的反映。周期品价格也开始环比改善。中美科技脱钩短期给中国科技产业链带来不确定性,但会倒逼中国的自主创新及长周期内的科技进步。在中美利差较大及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海外资金配置A股仍是长期趋势,居民配置权益也是长期趋势。总体来看,市场有中长期基本面支撑。权重股处于低估值,这也使得主板市场向下空间有限。但较多板块估值已经很高,结构性泡沫明显,美国临近大选的情况下中美关系又比较紧张,风险点始终存在,市场在大涨之后有震荡整固需求。(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