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成长多因子量化策略股票净值上涨1.5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1日讯 汇添富成长多因子量化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成长多因子量化策略股票,代码00105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87元,累计净值为1.687元。

  汇添富成长多因子量化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2-1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小盘500指数(沪)*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8.70%,今年以来收益40.12%,近一月收益-2.60%,近一年收益45.56%,近三年收益42.3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03/76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23/94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1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9.7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0.3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2.87%。(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吴振翔,自2015年02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70%。

  许一尊,自2015年1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1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万孚生物(持仓比例1.67% )、中顺洁柔(持仓比例1.49% )、安琪酵母(持仓比例1.48% )、晶盛机电(持仓比例1.45% )、贝达药业(持仓比例1.41% )、益丰药房(持仓比例1.36% )、中颖电子(持仓比例1.35%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1.33% )、扬农化工(持仓比例1.33% )、银泰黄金(持仓比例1.2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4.1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健帆生物(持仓比例1.59%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44% )、闻泰科技(持仓比例1.32%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1.29%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1.28% )、华测检测(持仓比例1.27% )、中金岭南(持仓比例1.26% )、杰瑞股份(持仓比例1.24% )、凯莱英(持仓比例1.21%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1.2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3.1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上半年,新冠疫情对经济基本面以及投资者情绪形成较大影响,市场波动剧烈。疫情影响下,多国央行启动政策工具为市场注入流动性,全球进入显著的流动性宽松态势,资本市场表现出疫情恐慌后的反弹行情。随着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和反复,各国在防控和复工之间进行差异化的政策权衡。国内由于疫情防控启动早、力度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复工复产进度显著快于其他受影响国家,就业物价总体平稳,经济逐步恢复。国外疫情仍存在一定的挑战和反复,经济复苏进程相对缓慢。

  政策方面,疫情防控逐步转向常态化,政策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稳企业、保就业,进一步降低企业负担,加大货币信贷支持力度。市场流动性维持合理充裕,资金利率仍处于较低水平,为权益资产创造了良好的政策和金融环境。

  投资者结构方面,以北上资金为代表的外资持续流入A股,公募主动权益基金发行火热,赚钱效应初显,带来增量资金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A股的机构化程度。

  上半年行业分化明显,疫情冲击下,盈利相对稳定、具有“内循环”性质、享受确定性溢价的医药、消费板块以及中长期行业景气度较高、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科技板块表现出色。风格方面同样分化明显,成长、盈利、质量、分析师预期等反映核心资产风格的因子表现出色;低估值因子持续回撤,幅度达到近十年峰值;市场活跃度提升,市场面因子同样表现较好。整体看,成长、预期、动量等趋势类因子收益远好于价值、低波动等偏逆向的因子。

  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量化基金投资原则,相对业绩比较基准保持了相对均衡的行业配置和风格配置,在质量、盈利、成长、估值、预期以及市场面选股因子上保持了较均衡的暴露,跟踪误差得到了较为有效的控制,同时进一步优化组合的精细化管理及风险控制能力,获得了相对稳定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疫情冲击的背景下,国内防控措施有力,经济体现了较强的韧性,复工复产稳步推进,下半年稳定向好态势仍将持续。然而国外疫情仍存在反复,中美贸易摩擦等冲突点在疫情冲击下进一步被放大,给外需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在此背景下,经济内循环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政策着力点将更多地转向内需挖掘与构建相对完善的供应链体系,提高国内大循环的质量,扩张性的财政政策的逐步落地实施有望带动相关产业链的修复和发展。

  资金面角度,资本市场存在改革预期,理财收益率下行,同时国内居民资产在权益资产的配置比例相比发达国家仍然较低,在坚持“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权益资产的相对吸引力提升;当前权益基金发行火热,赚钱效用显现;同时资本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海外资金长期看大概率仍将持续流入。整体看A股未来资金面仍相对充裕。

  风格上,上半年的A股市场呈现极强的结构性行情特征。各行业估值分化水平接近历史峰值,成长、动量等趋势类风格收益远好于价值、低波动等逆向类风格。未来随着全球疫情的好转、经济的逐步复苏,行业间的估值差异可能有所收敛,市场热点有望逐步扩散。估值相对合理、行业配置均衡的大中盘宽基指数及在此基础上的量化增强产品可能有较好的配置价值。

  作为量化基金,本基金将相对业绩比较基准保持相对均衡的风格和行业配置,在质量、盈利、成长、估值、预期以及市场面等选股因子上保持相对均衡的暴露,力争实现相对较为稳定的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