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MSCI质量A净值上涨1.5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1日讯 中金MSCI中国A股国际质量指数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金MSCI质量A,代码00634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2729元,累计净值为2.2729元。

  中金MSCI中国A股国际质量指数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11-22,业绩比较基准为“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7.29%,今年以来收益44.84%,近一月收益1.07%,近一年收益54.09%,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03/76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23/94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7.1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朱宝臣,自2018年11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7.2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中免(持仓比例5.86% )、五粮液(持仓比例4.8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80%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78%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4.7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64%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21%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12%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8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4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2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螺水泥(持仓比例6.17%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5.38%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17%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9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4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42% )、五粮液(持仓比例4.25%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16%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70%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6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2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采用完全复制MSCI质量SmartBeta指数的策略,股票保持95%左右的仓位,余下资金买入一年内到期国债。我们将继续采用完全复制指数的策略,力争更小的跟踪误差。

  2020年全球经济都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目前海外的不确定性上升,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其一尽管欧洲等国复工进展已经较为领先,但新增确诊人数在美国和部分新兴市场仍未见顶,美国二季度GDP录得负增长32.9%,创二战以来最大下滑。其二中美贸易摩擦争端再起,并且有继续升温迹象。国内方面,经济温和修复,需求端复苏的进度有所加快,工业生产回暖,政策保持相对定力。受益于前期疫情期间压制的需求滞后释放,二季度国内经济修复略超市场预期。工业生产的高频数据继续回升,整体受6月洪涝灾害影响不大。随着疫情得到较好的控制,复工复产持续推进,工业生产已逐渐接近回归正常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中金MSCI质量A基金份额净值为1.968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43%;截至本报告期末中金MSCI质量C基金份额净值为1.965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2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虽然内外部风险因素仍多,市场结构性估值不低,但综合来看,中国疫情防控大幅领先,复工复产程度继续深化,基本面依然稳健,中国市场应会继续彰显韧性,对中期市场我们依然持积极态度。政策方面,7月30日召开的政治局会议定调了下半年政策,强调需要加快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在下半年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方面,会议强调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融合理增长。央行优化了资管新规安排,延长资管新规过渡期至2021年底以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但不涉及标准的变动和调整,体现监管机构促进市场平稳发展的监管姿态。证监会召开年中工作会议,部署下一步工作包括保持IPO常态化、完善注册制和退市制度规则、构建境外上市监管制度体系等九大重点,旨在继续推进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未来继续看好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大趋势,内需与新经济是主线,关注泛消费类的行业,除前期表现较好的食品饮料及医药外,关注家电、汽车及零部件、酒店旅游、轻工家居、传媒互联网等,以及先进制造,如科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及光伏等;同时关注周期板块中的阶段性机会,如券商、建材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