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净值上涨2.1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1日讯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代码54001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1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3.3261元,累计净值为3.3261元。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07-2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2.64%,今年以来收益46.69%,近一月收益-4.38%,近一年收益62.80%,近三年收益62.9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19/76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2/94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3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2.2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3.3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8.85%。(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平,自2015年07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4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9.93%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9.69%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8.28%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7.53% )、长电科技(持仓比例6.98%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6.69%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6.44%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5.61%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5.15%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4.3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0.6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9.90%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8.91%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7.39%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6.48%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6.35%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6.20% )、长电科技(持仓比例6.15%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98%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5.84%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8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8.0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主要指数中,上证指数下跌2.15%,深证成指上涨14.97%,沪深300上涨1.64%,中小板指上涨20.85%,创业板指上涨35.60%,上证50下跌3.95%,沪深300跑输创业板指33.96%。

  行业指数中,TMT四个行业电子指数上涨24.22%,通信指数上涨8.76%,计算机指数上涨22.92%,传媒指数上涨12.67%,中证TMT指数上涨17.77%。

  本基金按照科技先锋股票基金合同约定的投资方向,主要投资在TMT类的成长股中,上半年重点超配了电子行业和计算机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基金净值增长率为44.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6.02%,本基金领先业绩比较基准28.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经济方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造成了一定影响。目前国内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复工正在进行中,海外疫情虽然仍在蔓延,但也开始逐渐复工,短期经济预计将逐渐回升。但我们仍需关注外需的变化,就业方面可能会有一定压力。往后看更长的阶段,我们预期疫情过后经济将有所反弹,但预计经济增速仍面临下行压力。

  业绩方面: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目前各行业正在回升过程中。拉长看,经济面临下行压力,部分公司的业绩增速预计回落。TMT类成长股由于仍处在自己的成长期,成长性大于周期性。考虑到经济仍存在下行压力,预计后续主板公司的盈利增速将会回落,主板和创业板的业绩增速差将变的有利于创业板。

  无风险利率方面:近期CPI和PPI出现回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导致经济短期增速可能出现回落,宽松仍是全球各国央行的主要方向。随着经济活动逐渐恢复,6月份中国长短利率都有小幅上行,相应的国债期货下跌。我们预计后续宽松仍是主基调。

  风险偏好方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酵使市场风险偏好降低。外需较少、疫情受益、偏必选、偏消费的股票相对更受市场青睐。近期,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步被控制,各国央行的宽松政策和复工的陆续展开,市场风险偏好开始回升,尤其对成长股的偏好提升更快。

  风格方面:短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给成长股带来了业绩和估值的双重影响。但是拉长来看,宽松的环境更利于成长股。我们预计5G概念将开启新一轮的硬件--软件周期,后续基站--终端--应用将有望先后见到业绩和成长。而短期的疫情只是改变了需求在时间轴上的分配,并不改变长期价值。长期稳定的业绩趋势决定了风格,疫情过后TMT成长股有望逐渐取得业绩优势,并可能持续2-3年,市场对TMT成长股的偏好也将会上升,成长股占优的局面可能继续。

  投资策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需要关注,我们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我们认为目前市场风险补偿处于有吸引力的位置。疫情冲击过去之后,我们仍然相对看好成长股中的部分优质公司,我们认为拉长看优质成长股在后续的行情中将会胜出。后续配置方面仍将保持中高仓位,以科技类成长股为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