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周报:券商合并拉开序幕,市场启动一触即发(附基)

  上周(9月14日-9月18)市场回顾

  上周沪深市场迎来全面反弹,在创业板垃圾股全面熄火之后,两市走势步调趋于一致。

  沪指

  周涨幅2.38%

  深成指

  上涨2.33%

  中小板

  上涨2.50%

  创业板

  上涨2.34%

  上周五金融蓝筹的全面上涨,带动沪指迎来近一个月的最大日涨幅,沪指重新收复3300点,北上资金日净流入接近100亿,市场整理有望接近尾声。

  技术形态上:

  沪指大涨之后,上方面临10日均线压力,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指数上方均线压力比较一致,都是面临10、60日均线压力,所以下周市场有整固需求,如果直接选择突破则需要有成交量的配合。

  消息方面:

  9月20日下午,国金证券与国联证券相继发布公告。国联证券拟受让长沙涌金持有的国金证券约7.82%股份,同时向国金证券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国金证券,本次合并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股票停牌。

  随着这条消息的发布,周五券商的异动得到了合理解释,对外资开放证券业之后的国内券商首单合并,标志着国内券商整大幕正式拉来,未来头部券商的重组将呼之欲出,市场启动一触即发。

  板块方面:

  金融蓝筹的异动,表明资金开始向主流板块转移,除了整合利好的券商板块外,之前调整幅度明显大于指数的科技、消费板块,有可能随时筑底完成,投资者也可密切关注。

  这几只基金值得关注

  

  上述基金均可在盈利宝公众号进行购买,点击进入盈利宝公众号-理财-进入官网,即可轻松配置!

  上周重要市场消息回顾

  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申报启动“十城千辆”方案呼之欲出

  目前申报工作已启动,多位业内人士预计,燃料电池“十城千辆”正式文件将很快出台。由多个部门参与的氢能发展整体规划也在制定中,这被看作氢能产业的“顶层设计”。据悉,去年相关部门组织了行业专家等对上述政策进行意见征求。有专家预计,未来规划将覆盖制、储、运、用等氢能全产业链。上海、北京、山东、山西等地已明确申报或出台申报方案。多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申报工作的启动,燃料电池“十城千辆”正式文件出台已进入倒计时。

  中欧历史性联手:签署历时8年协定做出3项重大决定

  中欧领导人宣布正式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这一协定从谈判到签订历时8年时间;中欧领导人还有三项重大决定,即建立中欧环境与气候高层对话和中欧数字领域高层对话,打造中欧绿色伙伴、中欧数字合作伙伴,加快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实现年内完成谈判的目标。中欧合作,对于国内5G走出去提供了优质的平台。

  苹果发布新的Apple Watch和iPad 未发布iPhone 12

  苹果秋季发布会上,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表示,今天发布新的Apple WatchiPad直至公司秋季发布会结束,没有发布iPhone 12

  中信证券发文称,目前苹果平板范围iPad、mini、Air、Pro系列,定位各有不同,2018-2019年整体销量4487/4580万,同比+2.4%/+2.1%。展望未来,iPad定位娱乐性电子设备以及便携式生产力工具,叠加疫情催生远程教育/办公等需求,预计2020年销量有望回暖达到5000万部,同比+10%。

关键词阅读:券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