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景恒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1%

  金融界基金09月23日讯 大成景恒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景恒混合A,代码090019)09月22日净值下跌1.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200元,累计净值为2.3030元。

  大成景恒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0.26%,今年以来收益26.38%,近一月收益0.00%,近一年收益26.28%,近三年收益71.1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苏秉毅,自2018年06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柳工(持仓比例2.69%)、浙江交科(持仓比例2.64%)、设研院(持仓比例2.45%)、浙商银行(持仓比例2.38%)、中储股份(持仓比例2.32%)、沙河股份(持仓比例2.29%)、华夏幸福(持仓比例2.21%)、易尚展示(持仓比例2.16%)、大豪科技(持仓比例2.15%)、先河环保(持仓比例2.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由于史无前例的疫情,宏观经济运行偏离了既有轨道,外部环境也面临巨大变局。尽管疫情得到一定控制,但短时间内仍无法根治,持续影响社会运作。巨震之下,保障民生、维持社会稳定是政府的首要目标,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成为必然选择。相对于国内形势,海外疫情更为严重,世界格局也发生了一定程度的变化。

  ??股票市场同样波动极大。以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的爆发为转折点,节后市场一度暴跌,相关部门及时出手,股市从流动性危机的边缘被挽救回来,并在流动性和情绪驱动下走出一波反弹行情。三月份海外疫情进一步蔓延并引发了各类资产的史诗级波动,也导致了A股产生系统性调整,随后市场利空出尽站稳,并走出了一波可观的普涨行情。

  ??经过反复剧烈波动,上半年市场基准沪深300指数小幅上涨1.64%。行业和风格分化较大,机构持仓较为集中的板块优势明显。成长风格大幅领先价值风格,创业板指成为上半年表现最为优异的主流宽基指数。在行业板块方面,医药生物一枝独秀,消费、科技依然表现较好,“赛道”优势淋漓尽致;而采掘、银行等传统行业则表现较弱。

  ??本基金投资风格依然保持稳定,坚持逆向投资、均值回归的投资理念,投资于低估的行业和个股。持仓比例较高的板块包括基建相关、偏周期的低估值板块,此外,国企改革概念股也是重要投资对象。

  ??年后由于疫情的原因,基金遭遇了流动性危机,大额赎回和恐慌性杀跌同时发生,导致净值急剧下跌。流动性危机解除后,被错杀的股票重回正轨,加上再融资新规等措施为市场注入新的活力,低估值板块重新得到重视,基金持仓估值得到修复,净值也有所回升。然而进入二季度,市场又回到了结构严重分化、动量效应显著的环境。本基金净值虽未出现大幅回撤,但涨幅仍落后于同类产品。后半季,出于对流动性宽松低于预期且资金脱虚向实的担心,基金逐渐转向战略性防御,净值波动进一步降低。

  ??上半年度基金A类份额净值上涨6.76%,涨幅落后于偏成长风格的指数,领先于沪深300、上证50等偏价值的指数。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大成景恒混合A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45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2%;截至本报告期末大成景恒混合C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48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宏观经济局面依然严峻。新冠疫情已经给世界经济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在短期内也难以看到问题解决的曙光。雪上加霜的是,由此引起的全球范围社会撕裂,形成了经济复苏的巨大障碍。

  ??对于股票市场,我们持总体中性、略偏乐观的观点。尽管基本面并不理想,股票市场走势却并不仅仅反映当前经济形势,有望展现出更强的韧性。近年来,股票市场得到国家层面前所未有的重视,在当前局面下有望成为支持经济、发展科技、推动改革的抓手。在监管部门的呵护下,股市下半年有望继续平稳运行,系统性大幅上涨或下跌的可能性都较小,且不乏结构性的机会,风格切换可能较为频繁。

  ??另一方面,即便市场平稳运行,也不排除会有阶段性、局部回撤。当前部分股票估值已非常高,连乐观的未来增长预期也不足以支撑其估值水平,若出现流动性边际收紧等利空,股价开始回归合理区间的话,跌幅将相当可观。此外,国际形势不稳,我们也要警惕小概率高烈度风险事件的发生,不可过度乐观。

  ??基于以上判断,尽管过往一段时间市场风格并不有利,基金仍将继续守候既定投资风格,静待风格反转。

  ??在流动性占相对主导地位的环境中,基金仓位将主要取决于增量资金是否进场,若市场成交量持续放大、资金进场迹象明显,则基金将保持较高仓位。在因子方面继续深度配置小市值、反转因子。由于过去一段时间成长风格已大幅领先价值风格,基于均值回复的投资理念,基金在该维度将偏价值配置。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