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民族新兴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09月23日讯 金鹰民族新兴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民族新兴混合,代码001298)09月22日净值下跌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380元,累计净值为1.8380元。

  金鹰民族新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3.80%,今年以来收益51.53%,近一月收益6.37%,近一年收益55.11%,近三年收益68.4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立,自2019年03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司太立(持仓比例7.72%)、诚迈科技(持仓比例7.42%)、九洲药业(持仓比例6.14%)、迈为股份(持仓比例5.53%)、三七互娱(持仓比例5.39%)、金山办公(持仓比例5.19%)、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15%)、璞泰来(持仓比例4.79%)、福莱特(持仓比例4.77%)、山东赫达(持仓比例4.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主要市场普遍受到较大冲击。疫情引发全球经济衰退态势,美欧等国随之纷纷推出大规模刺激计划,国内也启动更大力度的逆周期政策以平抑疫情对经济的冲击。由此主要股市纷纷大幅上涨,表现靓丽。

  国内市场综合表现方面,上半年上证综指下跌2.1%,深成指上涨15.0%,中小板指数上涨20.8%,创业板指数则上涨了35.6%。行业表现上,医药、餐饮旅游、食品饮料、电子、计算机涨幅居前,石油石化、煤炭、纺织服装、银行、非银行金融、房地产板块则跌幅居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基金份额净值为1.66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0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经过各国央行与财政的大力支持,经济与股市已由“短期急救”转为“长期恢复”,逐步转入正常的经济运行轨道。随着中美摩擦冲突的增多,中美战略竞争态势逐步加大,外需方面中国仍可能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但综合而言,全球资产配置的比较优势、全社会广谱利率下行、证券市场的深化改革等众多积极因素,都将在中长期利好权益市场发展。

  我们维持看好“内需、科技”驱动的投资方向。在我国人均GDP1万美元、人口老龄化大背景下,看好内需驱动的景气行业,如食品饮料、医疗健康、免税等。另外,我们也看好科技驱动带来的技术创新和商业创新,如5G应用、光伏、新能源汽车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