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富邦信泓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09月23日讯 方正富邦信泓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方正富邦信泓混合A,代码006689)09月22日净值下跌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53元,累计净值为1.1253元。

  方正富邦信泓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53%,今年以来收益7.44%,近一月收益0.44%,近一年收益13.8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符健,自2019年07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53%。

  闻晨雨,自2019年1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京沪高铁(持仓比例10.99%)、新开普(持仓比例9.14%)、神州数码(持仓比例6.29%)、北信源(持仓比例6.00%)、东方通(持仓比例5.98%)、先导智能(持仓比例5.91%)、豪迈科技(持仓比例5.68%)、天和防务(持仓比例5.56%)、华宇软件(持仓比例5.03%)、三人行(持仓比例4.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A股和全球股市都出现了较大幅度震荡。本基金投资运作整体偏向绝对收益型投资风格,在坚持稳健仓位的前提下,主要通过轻度择时、持续打新等手段来增厚收益。本基金一季度成功超越基准,但在二季度,由于过于谨慎的投资策略,未能成功战胜市场和指数,本基金将在坚持现有投资策略的情况下,通过进一步强化投研来提升基金业绩表现。

  在行业配置上,我们始终坚持基金一直以来的投资理念,在考虑行业生命周期、景气程度、估值水平以及股票市场行业轮动规律的基础上决定行业的配置,在运作中,本基金坚持按照基金契约和相应法规的要求,合法合规运作,以保障持有人利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方正富邦信泓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48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3%;截至本报告期末方正富邦信泓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25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二季度GDP增速恢复到3.2%来看,由于新冠疫情引起的经济衰退在上半年已经基本结束,中国经济自二季度开始大概率将进入一轮复苏周期,虽然下半年外部经济环境、疫情环境、中美摩擦仍有较大不确定性,但在中央政府六保、六稳的政策呵护之下,依靠国内经济大循环,我们认为下半年经济复苏整体将较为稳健,四季度GDP增速大概率将落入5%-6%区间。

  在经济进入复苏早期背景下,我们认为中央政府收缩流动性的概率不大,尤其在欧美央行大放水的背景下,为了稳住汇率人民币也没有太大的收缩空间,只要中央政府不收缩流动性,我们对下半年股市依然持乐观态度。

  在经济稳健复苏不出现过热的情况下,股市大概率还会呈现热钱流动的状态,今年上半年的结构化分化行情将会持续,板块热点轮动有望加快,但主线大概率依然在消费和科技板块,长期持续看好消费升级和基于5G应用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