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净值下跌1.8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3日讯 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代码54000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927元,累计净值为1.947元。

  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9-12-1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中小盘700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6.23%,今年以来收益39.25%,近一月收益-3.06%,近一年收益50.78%,近三年收益53.8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86/76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91/90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6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5.6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8.9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4.03%。(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0亿元。

  基金经理为刘哲华,自2020年01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6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43% )、山东赫达(持仓比例2.27% )、凯普生物(持仓比例2.26%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23% )、精研科技(持仓比例2.03%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00% )、万兴科技(持仓比例1.98% )、正海生物(持仓比例1.97% )、苏大维格(持仓比例1.96%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1.9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1.0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牧股份(持仓比例3.27%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11% )、同花顺(持仓比例3.01%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88% )、安车检测(持仓比例2.82% )、永辉超市(持仓比例2.79% )、康力电梯(持仓比例2.77% )、思创医惠(持仓比例2.68% )、德赛西威(持仓比例2.58% )、绝味食品(持仓比例2.3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2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A股市场波动较大,沪深300指数上涨1.64%。市场分化较大,以医药、消费者服务、食品饮料、TMT为首的板块涨幅较大,而以石化、煤炭、金融、地产为首的板块相对落后。

  从宏观面看,疫情对全球宏观经济的影响尚未结束,海外需求不振,出口存在压力的实际情况将在二、三季度得到体现;同时中美贸易摩擦使得国内资本市场承受了一定的压力。但从实际情况来看,我国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尽管自去年以来全球宏观经济面临不小的压力,但我们认为国内经济大幅下行的可能性较小,经历了过去几年的经济回落,减税和财政扩张政策共同发力,且新经济领域正在贡献越来越多的增长新动能,这对整体经济有一定的支撑作用。

  操作上,我们上半年采取相对积极的仓位,降低了受到经济周期影响较大的周期性行业的配置,增配了部分业绩较好的成长股,例如电子、传媒、医药等行业,以及一些估值较低、确定性较强的优质白马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2.9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0.40%,本基金领先业绩比较基准22.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下半年,我们认为经济将稳步回升,金融杠杆率稳中有降,房地产库存逐步下降,风险逐步出清。随着政策预期的向好以及流动性的改善,经济结构的转型持续推进,产业结构将不断优化。技术和效率的提升、科技创新、消费升级将成为拉动经济的新动力。

  展望市场,我们认为市场将以温和波动、结构性行情为主流,大量优质个股处于合理或低估区间,大幅向下风险较小。本基金将重点关注新经济方向下受益的核心资产,寻找优质的个股作为投资标的,保持相对适中的仓位。从配置的角度,我们将重视行业和个股的业绩的确定性,充分重视行业龙头的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