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爆款“红包”周!千亿又来千亿,科创50ETF结募战略配售蚂蚁的基金再来,财富自由就靠它了

摘要
9月10日,华夏、易方达、鹏华、汇添富、中欧五家基金公司齐刷刷上报“XX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运作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引起市场关注。一周多时间过去了,上述五只基金正式获批并在9月22日深夜一同发布招募文件!

    一. 交易提示

  1. 600亿重磅创新,刚刚发布!参与蚂蚁战略配售,易方达华夏鹏华汇添富中欧五巨头出手,9月25日限额发售!

  9月10日,华夏、易方达、鹏华、汇添富、中欧五家基金公司齐刷刷上报“XX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运作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引起市场关注。一周多时间过去了,上述五只基金正式获批并在9月22日深夜一同发布招募文件!

  22日晚间,蚂蚁集团招股说明书注册稿官宣,上述五只基金将与此前成立的战略配售基金一同参与蚂蚁集团战略配售。为了保障这些产品的顺利运作,布局“创新未来”的投资机遇,各大基金公司均派出了精兵强将出马,且在9月22日深夜就开启了宣传之路。可以说,投资者有望借道公募基金更好地抓住蚂蚁集团这一互联网巨头企业的上市机遇。5只基金采取“超声速”速度前行,9月22日发布公告,9月25日就正式首发,单只限额120亿元。

  2. 千亿资金追捧 首批4只科创板50ETF一日售罄

  截至9月22日18时的最新数据统计,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华泰柏瑞基金旗下科创板50ETF的当日“战绩”分别为超400亿元、276亿元、近200亿元。此外,工银瑞信旗下产品也已顺利结募,实际募集规模尚待统计。记者从渠道人士处获悉的数据显示,工银瑞信旗下产品募集规模达到90亿元左右。据此推算,4只产品首募规模接近千亿。据悉,首批4只科创板50ETF,均于9月22日发售,募集时间仅一天,且募集上限均为50亿元。除募集时间和上限相同外,4只基金的管理费和托管费率也均分别为0.5%、0.1%。在诸多相同的条件下,首批4只科创板50ETF的首日发售情况成为业界关注的重点。

  复盘昨天科创大卖

  1、战略性产品,市场稀缺性的“宽基”等。

  2、产品申报和发行预热和各项准备工作充分,2个多月持续精准投资者教育,让很多投资者对科创50指数的投资价值和风险收益认识较之其他产品更高。

  3、四大ETF赛道上的公司“绝对头部”,品牌效应明显。此类产品核心就是流动性管理,头部的优势也在于此,每家公司都有业内一流的做市商体系,将为产品流动性提供强大保障。

  综合以上,让投资人有了更多期待。

  3. 先锋领航谋求公募牌照,新任掌门人也定了

  金融对外开放启动加速键,外资巨头在华布局频频。继贝莱德获取首家外资全资公募基金牌照后,先锋领航(Vanguard)也有新动作,除了积极推进公募基金牌照资质及筹备业务以外,在华新任掌门人也已有了人选。从先锋领航处获悉,罗登攀将于下个月正式加盟先锋领航,在即将申请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中担任总经理。基金公司成立之前,罗登攀将担任先锋领航中国基金管理负责人,向先锋领航亚洲区负责人康思德(ScottConking)汇报工作,并将常驻上海。罗登攀于2014年加入大成基金担任总经理,2019年7月辞去总经理职务。先锋领航亚洲负责人康思德表示,“很高兴能与罗登攀合作,将先锋领航的低成本产品理念以及长期投资理念推向市场。他的加入让我们更有信心秉持先锋领航的企业使命,为中国投资者创造更多财富。”

  4. 1天36只“寻出路” 分级基金整改进行时

  7月31日,央行曾明确将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一年至2021年底,但同时,证监会要求公募分级基金需继续在2020年底前完成规范整改。如今距离整改限期只剩3个月有余,基金公司也因此进一步加快了分级基金的整改速度。据不完全统计,9月22日当天,就有包括银华中证等权重90指数分级基金、招商中证煤炭等权指数分级基金、方正富邦中证保险主题指数分级基金等36只分级基金发布关于以通讯方式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相关事项的公告,内容均与分级基金规范整改有关。数据显示,2019年底仍有存量分级基金119只,截至9月22日,年内已有22只完成整改。目前,仍有97只产品待整改,其中包括93只股票型分级基金、2只债券型分级基金,以及2只QDII分级基金。

  二. 基金发行

  1. 发行冰火两重天:9月多只偏股型基金延迟募集

  基金发行市场依旧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格局。截至9月22日,共有11只原定9月募集结束的基金延迟募集(不同份额分开计算)。相较于今年前几个月的情况,延迟募集的偏股混合型、普通股票型基金数量较多,而前期频繁出现延期的债券型基金则都提前或正常募集完毕。Choice数据显示,9月以来,不少偏股型基金发布了延长募集期公告,比如博时睿祥15个月定开混合、九泰锐和18个月定开混合、北信瑞丰优选成长股票等。

  2. 本周关注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9月22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科创50ET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