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款发行超级周!叨姐复盘获千亿认购的首批科创50ETF大卖原因

摘要
单日认购千亿,这一数据超过了2012年5月两只沪深300ETF首发申购500多亿的历史纪录,而华泰柏瑞沪深300ETF首发329亿的认购规模纪录,也被华夏科创50ETF超越。

  首批科创50ETF首募圆满收官!

  从多位渠道人士处获悉,截至当天下午5点,4家公募首募“成绩单”悉数出炉,首批科创50ETF认购总规模达1000亿左右。其中,华夏基金大卖超过400亿元,易方达280亿左右,华泰柏瑞超过180亿元,工银瑞信募集近100亿元。按照产品对现金募集上限的要求,首募规模最大的华夏基金资金获配比例将低于12%。

  单日认购千亿,这一数据超过了2012年5月两只沪深300ETF首发申购500多亿的历史纪录,而华泰柏瑞沪深300ETF首发329亿的认购规模纪录,也被华夏科创50ETF超越。

  叨姐复盘产品大火,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1、战略性产品,且为市场稀缺性的“宽基”产品。

  2、产品申报和发行预热和各项准备工作充分,2个多月持续精准投资者教育,让很多投资者对科创50指数的投资价值和风险收益认识较之其他产品更高。

  3、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华泰柏瑞基金,这四大ETF赛道上的公司身处“绝对头部”,品牌效应明显。此类产品核心就是流动性管理,头部的优势也在于此,每家公司都有业内一流的做市商体系,将为产品流动性提供强大保障。

  综合以上,让投资人有了更多期待。

  另外,叨姐发现,本周又是一个爆款发行超级周。

  本周一(9月21日),交银产业机遇、景顺长城消费精选两只基金受到市场追捧,双双实现“一日售罄”,合计募集金额超过150亿元。易方达悦享一年持有混合基金仅3个工作日大卖90多亿元。

  本周二(9月22日),首批科创50ETF认购总规模达1000亿左右。其中,华夏基金大卖超过400亿元,易方达280亿左右,华泰柏瑞超过180亿元,工银瑞信募集近100亿元。这四只基金单只认购上限50亿,超出则做比例配售。叨姐测算,华夏、易方达、华泰柏瑞、工银瑞信产品的配售比例大概为11%、18.18%、26.73%、57.8%。当然了,最好确认配售比例还是要以基金公司公告为准。

  本周五(9月25日),易方达创新未来、华夏创新未来、中欧创新未来、鹏华创新未来、汇添富创新未来都定于9月25日开始发行,易方达创新未来、华夏创新未来限额120亿元。此次获批的5只战略配售基金,封闭期为18个月。根据中欧创新未来的基金招募说明书,封闭运作期内,中欧创新未来投资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60%-100%,投资于创新未来主题相关股票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该基金主要布局方向为科技、互联网等创新型产业,聚焦于服务于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新兴产业股票。

关键词阅读:科创50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