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蓝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泰达宏利蓝筹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蓝筹混合,代码001267)09月23日净值上涨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50元,累计净值为1.0450元。

  泰达宏利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0%,今年以来收益33.46%,近一月收益-5.94%,近一年收益42.37%,近三年收益62.2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勋,自2019年07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04%。

  赖庆鑫,自2020年06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87%)、华友钴业(持仓比例5.32%)、五粮液(持仓比例4.86%)、璞泰来(持仓比例4.7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48%)、司太立(持仓比例4.44%)、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98%)、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8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43%)、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1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并不断恶化,全球受到停工停产的影响,上半年各主要经济体均大幅下滑。与此同时,全球主要国家央行施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尤其是美联储资产规模大幅增加,全球风险资产实现V型反转,A股则呈现出结构性牛市,医药股和科技股涨幅尤其明显。

  上半年本基金按照基金合同,以各个行业的龙头公司配置为主,继续持仓优质消费品和医药公司,并利用二季度市场调整的机会,增加了新能源汽车行业、信创行业等科技蓝筹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经过上半年持续的宽信用,下半年宏观经济复苏主线相对确定。从价格指数看,CPI温和向下,PPI见底回升,工业企业利润将同比回升,对于权益市场的表现相对有利,尤其是经济相关的传统行业。

  目前市场估值处于极度分化状态,以TMT和医药为代表的板块估值极高,而与经济相关的传统行业的估值极低。我们预计随着6月以来流动性边际收缩,对于高估值板块短期略有压力。下半年我们更看好与经济相关的低估值板块,比如有色行业、化工行业、机械行业等。展望未来三到五年,房地产需求高峰已过,经济结构持续转型,消费升级和科技进步依旧是最值得长期跟踪的经济特征,尤其是5G新技术将极大改变生活方式,包括出行、娱乐、生活,值得长期投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