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港股通优质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广发港股通优质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港股通优质增长混合,代码006595)09月23日净值上涨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550元,累计净值为1.4550元。

  广发港股通优质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50%,今年以来收益24.77%,近一月收益-1.62%,近一年收益36.7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余昊,自2020年08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39%)、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8.11%)、颐海国际(持仓比例6.52%)、翰森制药(持仓比例6.04%)、中国飞鹤(持仓比例5.51%)、威高股份(持仓比例5.05%)、爱康医疗(持仓比例4.97%)、维亚生物(持仓比例4.97%)、方达控股(持仓比例4.82%)、心动公司(持仓比例4.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年初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对全球的风险资产都有较大的影响,全球经济受到重创,各行业的格局都有明显的变化。在全球疫情的影响下,部分行业龙头公司可以获得低成本扩张份额的机会,且互联网行业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同时疫情的发酵也导致市场对生物药需求的增加。随着中国疫情走出至暗时刻,中国经济进入全面复工复产阶段。由于港股70%的盈利都来自中资股,国内经济的逐步复苏也意味着港股盈利预期正在改善。虽然中国外需在二季度受到海外疫情的影响,但目前国内经济早已过渡至由内需主导,加上3月份以来金融数据上行频超预期,下半年中资企业盈利改善趋势相对确定。关于美国暂停对中国香港相关优惠待遇的制裁措施,由于香港对美国出口货值占香港总出口的比例比较小,因此美国单方面取消对香港的优惠待遇对香港经济冲击影响不大。但香港近期已成为中美博弈的重要筹码,在美国大选临近之际,需要警惕美国加码对香港的制裁措施,尤其是金融制裁的可能性。

  操作方面,组合增加了互联网、医药、消费行业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2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美国大选背景下的中美博弈仍将继续演绎,短期内美国对香港的相关制裁或仍将在情绪上影响港股市场。但从中期角度看,经历上半年的震荡反弹,目前恒生指数市净率仍处于0.98倍的破净状态,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港股对于南下资金和海外资金都具备一定吸引力。另一方面,国内经济复苏趋势相对确定,占港股比重极高的中资股的盈利将逐步恢复;在美国国内疫情仍在蔓延且失业压力仍较大的背景下,流动性难以出现明显收紧,我们对港股三季度并不悲观,结构上中资股表现或仍将优于本地股。我们将继续拥抱消费、科技、医药等长期具有成长性的行业,未来的增长空间仍然巨大,我们相信中国的产业升级将为这些行业带来历史性的机遇,尽管短期有调整,但是中长期向好趋势不变。(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