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双核平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上投摩根双核平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双核平衡混合,代码373020)09月23日净值上涨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792元,累计净值为3.4113元。

  上投摩根双核平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1.75%,今年以来收益37.51%,近一月收益0.52%,近一年收益46.26%,近三年收益68.82%。

  上投摩根双核平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1.9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思郁,自2015年08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4.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2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90%)、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82%)、金山办公(持仓比例3.39%)、建设机械(持仓比例3.21%)、浙江鼎力(持仓比例2.89%)、漫步者(持仓比例2.35%)、凯莱英(持仓比例2.22%)、天下秀(持仓比例2.01%)、妙可蓝多(持仓比例1.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疫情波动影响巨大,尤其是3月份蔓延到国际,油价出现大幅波动,市场剧烈调整。但进入二季度后,市场情绪从三月份的巨大冲击中逐步恢复,国内外经济从疫情中慢慢企稳,逐季回暖,六月份我国和部分欧洲国家PMI数据均恢复到较好水平。同时国内外政府为了修复经济和信心,均采用了双宽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因此在基本面回暖、流动性宽裕以及政策呵护的友好环境下,资本市场表现较好,热点频出。

  本基金沿着寻找高景气度赛道龙头的思路,着重布局了医药、教育、消费等板块,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双核平衡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7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个人认为,资金方面依然会维持着较为宽松的局面,虽然不会像上半年那么宽裕,毕竟疫情最严峻的时候过去了,但也不会成为影响市场表现的负面因素;经济基本面方面,上半年的刺激鼓励政策效果会逐步显现,经济逐季回暖依然可期,内需消费显现韧性,基建效果逐步体现。出口数据我们认为后续也有望超出市场预期:一方面国外虽然疫情控制不如国内,但早已复工,经济活动一直没有完全停止,近期已出现了较好的微观、宏观数据,国外需求也未必如想象中弱;另一方面我国制造业的实力很强,很多龙头公司也借助疫情,显著提升了全球市场份额。因此未来虽然流动性边际上可能收紧,但经济基本面或比想象中好,同时叠加目前并不高的点位和估值水平,以及居民资产配置的中长期需要,我们依然看好资本市场的表现。

  个人的投资框架依然是自上而下选择高景气度赛道,以及自下而上选择优秀龙头公司,随着经济的企稳,也会逐步加大对新兴产品的投资,比如消费电子产业链及相关新技术的应用,以及四季度有望量价齐升的光伏产业链。(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