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事件驱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7%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华宝事件驱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事件驱动混合,代码001118)09月23日净值上涨2.2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70元,累计净值为1.0370元。

  华宝事件驱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0%,今年以来收益40.51%,近一月收益-2.35%,近一年收益50.73%,近三年收益37.1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胡戈游,自2020年02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中免(持仓比例9.81%)、完美世界(持仓比例9.55%)、南极电商(持仓比例9.06%)、三七互娱(持仓比例6.24%)、小熊电器(持仓比例5.10%)、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6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68%)、新大正(持仓比例3.51%)、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43%)、珀莱雅(持仓比例3.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的开年,市场在科技股引领下表现强劲,半导体、5G,传媒等板块涨幅较大,随后受疫情影响市场出现较大波动。随着疫情在全球的扩散,全球股市都出现恐慌性下跌,对A股形成较大的外部压力。从结构上来看,一季度医药、农业、计算机等受疫情影响较小的行业表现最好,家电、旅游等可选消费受冲击较大。二季度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经济呈现复苏趋势,流动性充裕,市场涨幅较大,科技、消费板块继续走强,结构分化依然较明显,免税、医药、新能源、食品饮料等行业表现最好。

  ??本基金始终持有景气度高的成长赛道,持仓主要以内需和科技为主,配置于电商、传媒、电子、新能源、免税、医药等板块。组合较稳定,波动小,基金净值相对基准有较高超额收益。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8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本基金继续看好成长性好的消费和科技行业,关注几个趋势:一是线上化率大幅提高。2020年是新消费大潮兴起的一年,疫情推进了线上化的进程。电商渗透率的提升,直接利好线上化率高的一些消费品牌,比如化妆品、小家电等消费品类。二是逆全球化背景下的消费回流。在当前海外疫情持续发展、中美贸易争端导致的逆全球化趋势加剧的背景下,我们认为未来几年消费回流是大势所趋,政策上也会给予大力的支持,免税行业是最受益的行业。三是科技赋能下的新兴消费市场,5G的普及应用、互联网和物联网与消费的融合必将引领新的消费潮流,打开消费的新边界。例如:5G应用端的云游戏、视频、人工智能、VR、AR等。

  ??感谢持有人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在后续投资中,我们将继续总结经验,勤勉尽责,努力实现事件驱动基金的良好表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