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医药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0%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中邮医药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医药健康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284)09月23日净值上涨2.3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437元,累计净值为2.0437元。

  中邮医药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4.37%,今年以来收益61.44%,近一月收益-2.25%,近一年收益65.08%,近三年收益102.7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曼,自2016年1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4.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康泰生物(持仓比例5.12%)、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94%)、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73%)、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86%)、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86%)、药石科技(持仓比例3.61%)、迈克生物(持仓比例3.31%)、丽珠集团(持仓比例3.28%)、凯莱英(持仓比例3.07%)、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一季度由于疫情影响,医药板块明显跑赢大盘,具有非常好的投资价值。医药板块整体投资策略:医药需求受疫情影响出现短期波动,但展望全年,在消费行业中相对可控,关注以下投资机会:(1)关注医药一季度业绩情况,布局Q1业绩较好且可持续的公司;(2)布局二季度,关注二季度内需板块中需求快速反弹的公司;(3)关注医药新基建和防疫类产品的外需需求。

  2020上半年医药行业表现优异,跑赢大盘32.87个百分点,美股医药股亦跑赢市场。中美对比看,A股上市公司数量和头部公司集中度还有提升空间。从美股经验看,创新仍是医药行业的长期投资主线。受益于国家对于创新药研发的鼓励以及Biotech公司的兴起,A股市场对于创新药及其产业链投资的认可度正在逐步提高,后续创新器械等细分领域仍有大量潜力可挖。

  本基金将勤勉尽责,在基于价值导向的深入研究基础上,积极把握行业变革中的投资机会,合理控制风险,为基金持有人创造长期稳健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049元,累计净值为1.904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0.4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0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在疫情防控的同时、行业会进一步进入常态化发展。在此背景下,我们可能会陆续看到比上半年更加密集的产业政策重启,包括第三次药品集采方案、高值耗材国家集采试点及新一轮医保目录谈判等政策。所幸这些政策基本都在市场预期当中,因此对板块的冲击相对有限。拥抱高景气主线仍然是目前最好的应对策略之一,这些主线中的核心标的业绩兑现情况及长期成长逻辑较为乐观。我们继续看好创新药、CXO、仿制药产业链上游、疫苗、医疗器械、医疗信息化、连锁医疗及药房等赛道,积极关注景气度有边际改善的血制品行业以及消费升级的龙头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