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18家机构获逾33亿美元新QDII额度 5只“创新未来”基金明日发售

摘要
9月22日,QDII额度迎来两年多时间以来首次扩容。外汇管理局于9月23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投资额度审批情况表显示,截至2020年9月23日,包括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在内4大类157家金融机构合计累计获批1073.43亿美元QDII额度。

  一. 交易提示

  1. QDII额度又来了,一次放出30多亿美金

  9月22日,QDII额度迎来两年多时间以来首次扩容。外汇管理局于9月23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投资额度审批情况表显示,截至2020年9月23日,包括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在内4大类157家金融机构合计累计获批1073.43亿美元QDII额度。据了解,上次QDII额度扩容的时间为2019年4月29日。这意味着,此次外管局发放额度是时隔一年五个月时间QDII额度的再次扩容。相较上次,18家机构获得QDII新增额度33.6亿美元。

  具体来看,基金管理公司是此次新增QDII额度中获得的金额最大。包括嘉实基金、银华基金、易方达基金、博时基金、广发基金、富国基金、景顺长城基金、中加基金、前海开源基金、兴业基金、万家基金等在内的11家基金管理公司于9月22日获得新发放的QDII额度。其中,银华基金获得新增额度最多,为3亿美元,目前累计获批额度9亿美元。前海开源基金和中加基金分别新增1.9亿美元和1.4亿美元的QDII额度,累计获批额度分别达3.4亿美元和3.9亿美元。除这三家基金公司外,其余八家公司获得的额度均为2亿美元。

  2. 1元起打新蚂蚁 “创新未来”基金明日发售

  9月22日晚间,易方达、华夏、汇添富、鹏华、中欧共5家基金公司分别发布旗下新品——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运作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创新未来18个月混合”)的相关公告。据份额发售公告和招募说明书显示,5只基金将同步于9月25日起售,计划结募时间为10月9日,单只基金的募集上限为120亿元,采取“末日比例确认”。不收取认购费,但有着0.4%的销售服务费,此外,管理费和托管费分别为1.5%和0.2%。根据上述数据计算,5只创新未来18个月混合拟定在5个交易日内累计实现600亿元的募集规模。在业内人士看来,科创板50ETF发行火爆主要源于产品的稀缺性,以及长期看好科创板走势等。

  3. 外资巨头扎堆布局中国市场

  继贝莱德于今年8月获得我国首张外商独资公募牌照之后,其他资管巨头也快马加鞭布局中国市场。9月22日,全球最大公募基金先锋领航集团进行了重大人事任命,宣布前大成基金总经理罗登攀担任正在筹建中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以加速推进公募牌照申请的筹备工作。业内人士透露,由于中国资管行业对外开放尚处于起步阶段,目前不少外资机构均在观望首批外资全资控股公募的发展情况,再决定是否采取下一步动作。今年4月1日起,我国公募基金正式取消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当日美国两大资管巨头——贝莱德和路博迈便火速提交了在中国设立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的申请。紧接着,另一资管巨头富达国际也于5月19日向证监会提交了外商独资公募基金牌照的申请。

  4. 中基协发布两项配套业务指引 公募REITs制度体系有序搭建

  公募REITs制度体系正有序搭建,相关配套政策正在制定和不断完善中,为REITs业务开展保驾护航。继中证协发布《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网下投资者管理细则(征求意见稿)》后,9月23日,中基协发布了《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尽职调查工作指引(试行)》(征求意见稿)和《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运营操作指引》(征求意见稿),向行业机构公开征求意见。中基协表示,考虑到试点阶段基础设施基金结构复杂、风险隐蔽性强,尽职调查作为发行设立基础设施基金的基础性工作,在把控项目质量、了解项目风险情况、提供投资决策依据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有必要制定专门的尽职调查自律规则,规范尽职调查行为。

  二.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9月23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QDII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