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量化睿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2%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万家量化睿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量化睿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641)09月24日净值下跌2.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306元,累计净值为1.3306元。

  万家量化睿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05%,今年以来收益19.82%,近一月收益-6.83%,近一年收益27.77%,近三年收益32.6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乔亮,自2019年08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36%)、亿帆医药(持仓比例2.86%)、明阳智能(持仓比例2.67%)、歌尔股份(持仓比例2.10%)、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09%)、超图软件(持仓比例2.02%)、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96%)、中联重科(持仓比例1.79%)、扬农化工(持仓比例1.51%)、蓝思科技(持仓比例1.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坚持风险收益合理定价的理念基础上,利用行业内领先的选股算法,并引入多维度数据,建立有效投资组合,在合理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寻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投资策略采用定量分析基础上叠加定性分析的科学投资流程,以追求稳定的超额收益;模型上采用多策略量化投资,主动适应不同市场风格,前瞻性选股策略,提高选股胜率。万家量化睿选在风格上配置相对均衡,行业配置偏向于科技类以及行业景气度高的行业。在量化选股方面精选行业内质优个股组合,持股较为分散,并采用量化风险模型合理控制组合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17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6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资金层面来看,核心资产“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大概率长期持续。随着北向资金持续流入,权益基金积极布局,我们认为核心资产效应仍将持续发酵。从配置偏好来看,北向资金青睐基本面稳健、盈利稳定的核心资产行业龙头,近年来公募基金重仓持股也呈现出明显集中化趋势,其在核心资产股票的配置比例也在不断抬升。从估值角度来看,主要宽基指数估值水平仍处于较低水平,投资性价比较高。当前市场环境下,虽然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市场做多情绪高涨,然而经济基本面并未出现明确拐点,国内外疫情也有所反复。在这种背景下,下半年包括中美关系在内的国内外环境仍会面临一定波折,对市场或有一定程度扰动,投资者仍需谨慎。(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